女生必看!一行房就痛恐是小妹妹憂鬱了,逾25%罹患率靠這6招解決|每日健康 Health

Shutterstock / Via  https://www.shutterstock.com/zh/image-photo/asian-women-itching-female-genitalia-688058866?src=QEpsZQn4G2uAC9pj5PhemQ-2-39

女性們下體的問題多得是,從經前症候群(經前該怎麼吃?看這裡>>連結)、經痛(經痛怎麼辦?看這裡>>連結)到各種月經產品棉條、衛生棉、月亮杯的選擇(月亮杯的好處?看這裡>>連結),各種困擾已經夠讓人煩惱了,現在卻又出現了另一種你從沒想過的大問題?!

 

根據<The Sun>報導,如果你做那檔事會痛,甚至連塞個棉條都會有所不適,也許這種情況不是性病造成的,而是你的小妹妹得了「憂鬱症」!

 

事實上這種病症專業名稱是vulvodynia外陰疼痛,不管女性年齡大小都有可能受此病症影響。基本上,如果患得此病下體會出現灼熱刺痛感,生理上卻沒有任何皮膚問題或感染症狀。

 

那如果真遇上這種狀況該怎麼辦?根據英國皇家婦產科學院發言人Vanessa Mackay醫師,要舒緩疼痛症狀可服用抗憂鬱藥物(1)並看心理諮商(2)甚至動手術(3)。

 

根據<The Sun>報導,你還可以試著把內褲換成100%純棉材質並穿著寬鬆的裙子或褲子(4)。另外,有可能造成刺激的女性私密處護理產品、泡澡、肥皂的接觸都要盡力減少(5)!英國國民保健署NHS也提醒大家,不要完全避免行房與觸碰到外陰,否則痛楚感會加劇,有任何問題請盡快諮詢醫師建議(6)!

 

目前,外陰疼痛的確切根源並沒有被研究出來,但醫生們推論這跟陰戶神經出問題有關。根據美國研究,每4名女性中就有一名一生中會經歷外陰疼痛,甚至8%以上女性一生中會持續經歷這樣的痛楚。

 

根據<NHS>報導,現在來詳細敘述如何自我診斷:

1.沒有性病徵兆(如:腫塊、潰瘍等)

2.陰部附近「持續」感到灼熱、刺痛、痠痛

3.一觸碰就痛(如:行房或塞棉條時)

4.一坐下疼痛感就會加劇

5.外陰只有「一部分」感到疼痛

6.有時候,疼痛感會嚴重到影響到屁股與大腿內側

7.痛楚來得快去得也快,無前兆(有些人幾個禮拜就沒事,有些人卻會有長達好幾個月都感受到外陰疼痛)

參考資料:

The Sun

首圖來源:

Shutterstock/Siriluk ok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