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蹟!打破罕見骨癌5%存活率,少女用畫筆抗癌,彩繪美麗生命|每日健康 Health

                 花蓮東華大學學生,藝術設計系的張晴。在升大四的那一年,被診斷出罹患了罕見的骨癌。被判定只剩下半年的時間可活,當時宛如晴天霹靂。面對這個5年存活率只有8%的疾病。他仍努力不懈創作,並配合醫師治療。竟離奇度過了五年的時光。

 

                 根據中國時報報導,現年26歲的阿布在21歲那年暑假被診斷出骨癌的時候,那時正是即將要畢業迎向嶄新人生的日子。面對這個絕望的消息,一開始她很難以接受,不知道要如何度過接下來的每一天。

 

                 經過無數次的化療與手術,張晴在榮總病房治療期間,忍受著身體的劇烈不適。她不儘在那時無法走路,也要面對坐著時,椎心刺骨的痛。她利用畫筆仔細地記下艱辛的醫療過程。也利用陪伴病房的孩子畫畫,用她的生命繼續為其他人帶來新的希望。

 

                 喜歡幾米的張晴,在幾米的繪本中,也看到與他類似的抗癌奮鬥故事。也因此她不願意放棄夢想,在好友的鼓勵下,她決定拿起畫筆,在與病魔對抗的過程中,也用畫筆一起面對這個世界。

 

                 根據《美國癌症協會(American cancer society)的報導,大部分骨癌其實都是其他地方癌症的轉移。原發性的骨癌比較少見。通常原生性骨癌發生的位置都是骨頭成長比較快的地方。例如長骨的末端、膝蓋的周圍、遠端的股骨。但是其是就連骨盆、肩膀與下巴都還是有機率發生。

 

                 讓我們一起為張晴集氣。希望她可以度過下一個五年,畫出更多美好的畫作,點亮這個世界。

 

參考資料:中國時報美國癌症協會

封面圖片來源:阿布布思義,抗癌藝術家粉絲專頁

阿布布思義,抗癌藝術家 / Via  https://www.facebook.com/pupu555/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