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味全是化工奶 網友被判刑三月定讞|每日健康 Health

(味全對在網路上散播「林鳳營是化工奶」的網友提告,該名網友被法院判刑3月定讞)

visualhunt / Via  https://visualhunt.com/f2/photo/4511649128/2b407fdbf7/

每日健康/綜合編譯 林暐鈞

台灣知名企業味全食品曾因問題油事件成為網友眾矢之的,日前就有某網友PO文指出,味全旗下的牛奶產品屬於「化工牛奶」,導致味全針對該網友「毀損名譽」提告勝訴,也使該網友被判刑三個月。

味全自清:第一瓶取得國際級最高等級驗證鮮乳

台灣媒體《蘋果日報》報導,一名居在基隆的黃姓男友,前年在PTT JOKE版張貼「原來林鳳營鮮乳是加了許多『化學物質』的化工鮮奶」,並宣稱公視新聞將會報導所有事實。味全公司認為該網友散播不實訊息,並聲稱自家企業對食品安全採取最嚴格的管理,還提出報告澄清「林鳳營鮮乳」已是亞洲第一瓶取得「SQF」國際級最高等級驗證之鮮乳,網友在沒有經過查證下胡亂PO文,已有損害味全商譽之事實,因此提出告訴。

經檢察官著手調閱「財團法人中央畜產會CAS優良農產品證明標章產品檢驗審查總表」、「103年度優良農產品查核及檢驗計畫分析報告表」、「SGS食品實驗室-台北測試報告」、「SGS測試報告」等具公信力的飲食安全分析報告,確認林鳳營鮮奶產品除了生乳原料外,並未有這名網友所說的「化學物質」,因此對這名網友依法起訴,案件宣判後黃男未與味全達成和解,因此判刑3月,雙方放棄上訴,全案宣告定讞。

味全為台灣知名食品企業,2014間因母公司頂新集團爆發「餿水油事件」,引發全台網友發起「滅頂行動」,其中包括在好事多進行購買林鳳營鮮乳後「秒買秒退」等行為,引起輿論正反兩面批評。此外,知名雜誌《男人幫》也曾以味全著名商標五個圓圈圖案大開嘲諷玩笑,被味全一狀告上法院,但北檢調查後認為食安問題對一般消費者的生理健康影響甚鉅,屬於可受公眾評論範圍,最後不予起訴。

 

新聞參考資料:《蘋果日報》

封面圖片出自:visualhunt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