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三溫暖治病強身?研究:可降失智、心臟病機率|每日健康 Health

shutterstock / Via  https://www.shutterstock.com/zh-Hant/image-photo/beautiful-asian-woman-relaxing-sauna-staying-717021952?src=Gu5TiAi89cI05-ZBFahlbQ-2-26

 

有在泡三溫暖的習慣嗎?有的話請繼續吧,因為泡三溫暖對人體具有非常大的好處。而也有針對此項作出的研究證明,根據《healthliving》的內容指出,三溫暖是適用於任何人的,它有很大的好處,就是促進大腦的健康。

 

 

降低失智風險66%

根據芬蘭的研究指出,他們評估超過2300名男性的病歷,並且追蹤他們的健康狀況達20年,發現他們每週使用三溫暖的次數有4~7次的人們,比每周僅有1次,失智症的風險降低高達66%之多,阿茲海默症也降了65%。而他們每三溫暖的時間,大概長約15分鐘左右。就能達到如此的預防效果。

 

 

三溫暖的使用可以促進大腦健康的原因有很多,包括潛在的降低炎症、血壓,改善血管功能。其他的研究顯示在泡三溫暖時,會促進生產催乳素,這會幫助髓鞘的增長,幫助你的大腦運作更快和修復神經細胞的損傷。

 

 

 三溫暖使用的好處延伸到整個身體,包括你的心臟。研究人員使用相同的KIHD研究數據,發現三溫暖的使用頻率和桑拿時間長短與致死性心血管事件風險降低相關。也與任何原因造成的死亡風險降低有關,而男性使用越多越好。每週使用三溫暖七次的男性與那些每週僅使用一次的男性相比,將致命心臟問題的死亡風險降低了一半此外,經常三溫暖洗浴的人,能有效降低心源性猝死,冠心病死亡的風險,還有心臟疾病等致命的心血管疾病

 

 

三溫暖也是一種鍛鍊

在溫和的三溫暖洗浴過程中,心率可能增加到100次/分鐘,而在更強烈的溫水三溫暖浴期間,心率可能增加到150次/分鐘,相當於低強度和中等強度的體育鍛煉。三溫暖相關的這些提出的功能改進對應於與常規體育鍛煉相似的益處,例如改善血壓和左心室功能。

 

  

許多人喜歡使用三溫暖來舒緩肌肉緊張,研究表明它可以幫助你的身體從力量和耐力訓練中恢復。其他研究也支持使用三溫暖浴室,其用於減輕疼痛的肌肉疼痛患者。在一項研究中,44名肌肉疼痛患者使用遠紅外線乾燥桑拿後,疼痛減輕了33%~77%。 研究結束六個月後,參與者繼續報告疼痛減輕了28%~68%。

 

 

三溫暖使用的好處也是由於出汗增加,幫助排出砷,鉛,汞等有毒金屬。

 

  

研究表明,長期三溫暖洗浴有助於降低高血壓患者的血壓,並改善慢性充血性心力衰竭。三溫暖房中也能為哮喘和慢性支氣管炎患者提供一些緩解。也可以緩解風濕性疾病患者的疼痛並改善關節活動能力。

 

  

使用三溫暖時,必須注意

在決定可承受多少熱量時,慢慢開始,隨著時間的推移逐漸增加三溫暖的時間長度,每次15-30分鐘。並適時補充水分。此外,男性可能需要關注長期暴露於高溫之下的陰囊,否則可能導致生育力下降。並且避免在三溫暖室喝酒,因為酒精和熱量可能心血管病發。

 

 

參考資料:

healthliving

 

 

封面圖片來自:

shutterstock /  KN Studio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