淋巴不通百病生!每天3分鐘「排毒操」一招抑制癌變細胞|每日健康 Health

每日健康/陳彥甫(聯合營養諮詢中心營養師)



「運動」要怎麼開始呢?

首先訂定每天至少1小時的適當活動,1週至少1小時較費體力的活動。基本上,這些目標並不是立即要做到,而是從小地方著手,逐漸改變生活型態,達到活動的目標。

基本上,競賽型的運動,如籃球,屬高強度運動,動作忽快忽慢,具刺激性,會造成緊張和壓力。

有氧運動具有規律性和節奏性,可運用到身體各部位的肌肉,屬於中強度運動。選擇運動類型時,應該量力而為,不適合過度伸拉身體,以免造成傷害。

當身體已經感到疲累時,可以選擇一些伸展性、放鬆性、舒緩性的運動,譬如游泳、健走、靜坐等,而不是去打籃球。

凡事「過」與「不及」,都得不到好處,運動當然也不例外。


聰明安排你的運動計畫

選擇適合自己的活動,並將活動融入日常生活中,不需刻意規劃,這樣才不會厭煩,不但可以從活動中獲得樂趣,也可以使活動持續下去。

運動剛開始的前2週可能會覺得疲累,但堅持下去就會漸入佳境。適當運動可增強「殺手細胞」活性,這些吞噬性的淋巴細胞,擔任防衛身體的第一道防線,可增進血液中的抗體,捕捉、抑制體內的壞細胞,降低罹癌風險。


運動為什麼可以防癌?

《預防癌症這樣吃效果佳》 / Via  人類智庫

3分鐘淋巴按摩操

癌細胞容易潛藏在淋巴系統,經由淋巴擴散全身,因此想要預防癌症的發生,就要強化淋巴系統的免疫功能,增強循環和代謝能力,女性不妨經常做淋巴按摩,動作既簡單又輕鬆,不但可預防癌症,還有助豐滿胸部。

《預防癌症這樣吃效果佳》 / Via  人類智庫

《預防癌症這樣吃效果佳》 / Via  人類智庫

作者簡介

陳彥甫營養師

現職:
聯合營養諮詢中心營養師
老人長期照顧中心營養師
威瑞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營養講師
立功補習班營養師證照班公共衛生營養學講師

學歷&證照:
輔仁大學食品科學碩士
專技高考營養師
保健食品初級工程師能力鑑定及格
素食廚師丙級執照

經歷:
基督教醫院營養師
美商蓋曼群島商然健環球股份有限公司產品顧問

代表著作:
《超級健康食物排行榜》
《超級排毒食物排行榜》
《超級防癌食物排行榜》
《腸道排毒這樣吃效果佳》
《清腸排毒食物功效速查圖典》
《220道神奇對症蔬果汁》
《水果營養圖典》
《蔬菜營養圖典》

本文出自《預防癌症這樣吃效果佳》,內容由人類智庫獨家授權每日健康刊登,禁止任何形式之轉載與抄錄。

封面圖片來源:《預防癌症這樣吃效果佳》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