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癌症」從口入!最不能重複加熱的「六大剩菜」,恐讓「腹瀉、消化性疾病、心臟病」找上門|每日健康Health

「前一晚沒吃完的食物,剛好當作隔天的便當菜。」這或許是許多人的寫照。

但根據美國網站【TIME FOR NATURAL HEALTH CARE】指出,以下七種食物,一旦重複加熱,不僅營養全部流失,還可能吃出食物中毒:

 

1. 雞肉

雞肉中的蛋白質含量遠高於紅肉,一旦重複加熱,裡頭的蛋白質結構會發生改變,可能會引發消化性疾病。假如不得已的情況下必須重複加熱,建議可以用小火、微波爐低瓦數的方式,長時間緩慢的複熱,避免短時間內急速的溫度變化。

 

2. 芹菜、菠菜

芹菜、菠菜等葉菜類,裡頭含有硝酸鹽,假如重複加熱,容易讓硝酸鹽轉化成亞硝酸鹽,有致癌的風險。

 

3. 甜菜根

如同先前所及,甜菜根裡頭的硝酸鹽若經過重複加熱,也會轉化成亞硝酸鹽。

 

4. 雞蛋

煎蛋、荷包蛋是許多人喜歡的便當菜色,但根據該網站指出,假如重複加熱的雞蛋,裡頭的蛋白質結構也會跟著改變。另外,最要避免溏心蛋、半生熟蛋隔餐食用,半生熟蛋裡頭的蛋黃容易成為細菌孳生的溫床,吃下肚恐引發細菌感染。

 

5. 馬鈴薯

馬鈴薯對人體雖有許多好處,但假如重複加熱,不但營養全流失,還可能引發食物中毒。

 

6. 蘑菇

你可能無法想像,蘑菇是這幾種食物中,最不能重複加熱的一個食材,嚴格來說,所有菇類都不適合隔餐食用,否則容易引發消化性疾病、心臟病等併發症。

 

【延伸閱讀】

 

花椰菜越「冰」越營養?放「冷凍」可攝取6倍「蛋白質」的五種超級食物|每日健康HEALTH

 

 

醃泡菜會致癌?5大「NG醃菜步驟」,當心「黴菌」肆虐、「亞硝酸鹽」全吃下肚!|每日健康Health

》點此加入《每日健康》LINE粉絲團 

 

文章來源:TIME FOR NATURAL HEALTH CARE

封面照片來源:eathealthyplans.com   Simple Remedies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