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廁所髒300倍!專家點名三種健身器材 易感染肺炎、敗血症|每日健康 Health

(專家表示,若長久沒有清潔,細菌會在汗水與皮膚碎屑組織中,大量滋長,且若運動完沒有洗澡、洗手就拿東西吃,染病風險更高。)

健身器材 / Via  pixabay

每日健康/綜合編譯 廖思涵

 

最近這幾年來「健身風氣」大肆流行,越來越多人為了減肥、雕塑身材而上健身房鍛鍊,但健身房的器材肯定不少人用過,上面的汗水、細菌那麼多,不知道這樣接觸會不會有危險呢?


健身器材比馬桶髒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

多項研究發現,健身器材上附著大量細菌,數量相當驚人,可說是比馬桶還要髒,常上健身房健身的人若不更加注意衛生,恐怕引發多重疾病。

據國外媒體報導,研究人員發現每台健身腳踏車所暗藏的細菌,有餐廳托盤的39倍多、而大部分跑步機上的細菌則是一般公共廁所洗手台的74倍!

這還不是最恐怖的...研究指出:

槓鈴、啞鈴等負重器材的細菌數,居然比馬桶坐墊高出「362倍」。

研究發現,這3種器材上容易存有革蘭氏陽性菌、革蘭氏陰性菌,這些害菌恐怕引起皮膚感染、腸胃疾病,嚴重甚至會引發肺炎、敗血症。

天天做清潔 細菌含量仍高得嚇人

根據〈華視新聞網〉報導:

調查人員來到天天清潔的學校健身房,實際檢測:

拉繩、啞鈴、舉重握桿、腹部訓練架等等,得到的細菌數值在750-1000之間。


專家表示,若長久沒有清潔,細菌會在汗水與皮膚碎屑組織中,大量滋長,且若運動完沒有洗澡、洗手就拿東西吃,染病風險更高。

建議民眾到健身房運動時,要特別注意器材是否有定時清潔,以免運動完,帶著一身的髒病菌回家。

 

新聞參考來源:

自由時報

華視新聞網

封面圖片來源:

pixabay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