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買專櫃貨了!椰子油美肌用法一罐抵十罐

pixabay

chombosan/shutterstock / Via  https://www.shutterstock.com/zh/image-vector/acne-treatment-before-after-facial-cleansing-445272361?src=YGSjiEQZnrz4XqUxVrH8lg-2-79

每日健康/外電編譯 郭家和

椰子油因含有飽和脂肪酸,具有抗氧化和抗發炎效果,近年來備受養生飲食的青睞。事實上,椰子油不但可以作為烹調使用,還能應用於許多日常生活,美國健康媒體《Prevention》報導指出,椰子油是相當好的保溼劑,對毛髮的滲透力更好。除此之外,還有下列簡單妙用:


1.滋潤手掌肌膚
椰子油可以保護皮膚,維持柔軟溼潤,適用於洗完手或長時間接觸洗碗精之後作為滋潤之用。

2.取代刮毛膏
一般除毛膏可能含有化學成份,只要使用椰子油就能幫助除毛,而且還有抗菌效果,味道也更為適宜,還能滋潤腿部肌膚。

3.調理髮質
亞特蘭大整體醫學中心Tasneem Bhatia教授指出,椰子油早就被運用在護髮劑成份中,一般情形下,只要在頭髮塗上四分之一匙椰子油,再用梳子均勻梳開,就起到深層護髮的效果。

4.作為卸妝油
椰子油也可當成防水睫毛膏和卸妝油始用,特別是含有蠟質或深色的眼妝染濟,都能利用椰子油簡單去除。

5.乳液潤膚霜
動物研究證明有機椰子油可以加速傷口癒合,也能減少乾燥皮膚中的水份流失,這兩大效果與乳液相同。

6.清潔臉部
椰子油的天然成份有抗真菌效果,對於異位性皮膚炎有緩解功效,除了可用來清潔臉部肌膚之外,也能抹在頸部周圍,輕輕按摩,就能去污肌膚上的化學殘留物,但如果有痤瘡或青春痘的部位則要避免。

7.防止腳底肌膚龜裂
不少人都有足跟皮膚龜裂的困擾,利用椰子油按摩角質層,可以防止皮膚龜裂,並且鎖助水份。

 

 

相關報導

「椰子油」7種妙用法,治濕疹、解便秘、改善甲狀腺

甲狀腺、濕疹救星就是「椰子油」:一天一匙就有「7大功效」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