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迷思大破解:不吃澱粉反而變胖?生酮飲食會瘦嗎?

許多健身專家都提倡,訓練+低澱粉的飲食能幫助你迅速瘦身。博士Carwyn Sharp就解釋:「多脂飲食並在一天不吃超過50克的碳水化合物(澱粉),加上蛋白質(這種飲食稱為生酮飲食)能幫助增加身體燃燒更多脂肪。」

每日健康小提示:簡單來說,生酮飲食(Ketogenic Diet)就是運用高脂肪、極低碳水化合物及適量蛋白質的飲食模式,透過強迫人體燃燒脂肪,有點類似模擬身體處在飢餓狀態下,逼身體產生「酮體」(而非醣類)作為能量來源的一種飲食模式。

但如果你攝取的澱粉過低,可能會讓你的事與願違。

如果你正出現下列這些症狀,並已經超過兩個禮拜就要慢慢把澱粉的量加回來唷!(一天150克)

疲憊

如果你離開健身房時筋疲力盡,甚至只是坐低強度的運動,可能就代表你需要更多成量來源。結束運動大約一小時後,可以來個香蕉或蘋果來補一下。

頭痛

身體燃燒脂肪來獲取能量時,會產生一種叫「酮」的東西,會隨著尿液與鈉一起排出,也就是說會造成脫水與頭痛。每天多喝一點水,或喝補充鈉的運動飲料。

Arcady/shutterstock / Via  https://www.shutterstock.com/zh/image-vector/headache-vector-icon-266610968

感冒

碳水化合物會幫助身體產生對抗感冒的抗體。所以如果妳攝取太少有可能會降低免疫力,容易感冒。

未加工提煉過的甘藷能幫助你為健康把關。

focal point/shutterstock / Via  https://www.shutterstock.com/zh/image-photo/glutinous-rice-on-wooden-spoon-179220947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