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養師教你做「無洞無痕」完美蒸蛋!掌握1:2滑嫩比例,手殘也能一次上手|每日健康 Health

【每日健康/名醫專欄:李婉萍榮新診所營養諮詢組副組長

這樣蒸蛋最美味

香味四溢的蒸蛋滑嫩可口,但是在家卻無法做出如此的口感,您是否也有這種困擾?

只要掌握以下要訣,您也能蒸出細滑且沒有坑洞的完美蒸蛋!

1 加適量溫開水

冷開水會使蒸蛋內部出現如蜂窩般的情形,加入和蛋液比例相當的溫開水,即可避免此一情形。

2 用乾淨無油的器具打蛋

當蛋液含有油脂時,會無法蒸熟,因此打蛋時須注意,要使用乾淨無油的器具,即可避免蛋液發生無法凝固的情形。

 

人類智庫 / Via  營養師李婉萍 瘦身輕飲食

3 過濾氣泡

蒸蛋要滑順,打蛋時不可攪打過度,再用細網篩過濾雜質和氣泡,就能蒸出嫩滑細緻的蒸蛋

 

人類智庫 / Via  營養師李婉萍 瘦身輕飲食

4 過篩後加適量太白粉水

蛋液過篩之後,必須先加入適量太白粉水(太白粉和水的比例約為1:2),拌勻後再加入其他配料和調味料,這樣蒸蛋才不會太稀或太稠,口感也會軟硬適中。

5 蒸蛋配料形狀一致

配料宜切成大小一致的形狀,並集中放在蛋液中央,比較容易熟透,蒸蛋時間避免過長,如此表面才不會出現小孔,口感也會比較好。

 

人類智庫 / Via  營養師李婉萍 瘦身輕飲食

6 鍋蓋留空隙

蒸蛋時,鍋蓋要留一點空隙,讓水蒸氣可以排出,蒸出來的蛋表面才會平滑,沒有坑洞


7 勿頻頻掀開鍋蓋

在蒸蛋的過程中,不可頻頻掀蓋,以免降低電鍋內的溫度,使鍋蓋裡的水蒸氣聚集滴落,造成蒸蛋表面形成蜂窩狀,影響外觀。

 

人類智庫 / Via  營養師李婉萍 瘦身輕飲食

作者簡介 
  
李婉萍 營養師
  
現職:
榮新診所營養師
  
學經歷:
靜宜大學食品營養系
台北馬偕醫院營養師
台北市第五屆營養師會員代表
  
代表著作:
《吃這些食物保證瘦身》
《蔬果汁蔬菜湯自然養生法》
《全食物營養大師》
《7天瘦小腹神奇蔬果汁》
《涼拌瘦身美食》
《全食物瘦身密碼》
《嬰幼兒健康飲食》
◎榮獲國民健康署優良健康讀物推介獎
《洗腎飲食全書》
◎榮獲國民健康署健康好書推介獎

本文出自《營養師李婉萍 瘦身輕飲食》,內容由人類智庫獨家授權每日健康刊登,禁止任何形式之轉載與抄錄。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