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生素是奇異果的四倍!每天早上一杯「油甘子汁」,讓你輕鬆「瘦回原形」。

Amla
▲油甘子是原產印度的特有水果 (source: stylesatlife)

原產於印度的「油甘子」,具有公認促進人體新陳代謝的健康效果,而且能幫助累積在消化系統內的毒素排出。醫學界早已指出,造成肥胖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因為人體的「代謝下降」,進而使體內的消化酶減弱。


油甘子能夠清理體內廢物,並維持消化機能正常,促進新陳代謝,因此對減肥瘦身有極大的助益。油甘子含有維生素C、E、B,及多種微量元素及礦物質,包括人體所需的14種氨基酸和超氧化物歧化酶(SOD),也含有豐富的有機硒。尤其是維生素C,每100克油甘子就含有維生素C 500-1841毫克,比奇異果高4倍、柑桔高25倍,具多種保健醫療作用。

 

 

 

油甘子的營養成份

油甘子原產於印度,是當地常見的養生水果,不但富含維他命C,還能對減肥有益。


油甘子的熱量極低,每100克油甘子果肉只產生60大卡,其成份80%水,並含有極高的膳食纖維。除了可提供人體所須的大量維他命C,還有礦物質,如鈣,鐵,磷,以及豐富的抗氧化劑。

 

如何透過吃油甘子減肥?

1.購買油甘子乾
你可以在超市或市場買到曬過的新鮮油甘子,當嘴饞或飢餓的時候適當食用,吃油甘子乾既可管理體重,又可幫助減肥,可說是一舉兩得。但記住別買鹽漬過,否則你會吃進太多的糖,那油甘子再神奇也救不了你。

2964

▲油甘子乾可幫助消化,但切記不可過度食用
(source: ndtv)

2.油甘子果肉
食用新鮮的果肉當然是最好的選擇,那讓使你吃到最完整的果肉纖維,但油甘子果肉偏酸,食用時可搭配一些清爽的水果。

3.油甘子榨汁
每天早晨喝一杯油甘子果汁可增強人體免役力,並使你精神飽滿。另外,早晨時腸胃蠕動快,油甘子果汁可以沖刷胃腸道中的毒素並加速其排出。

▲早晨喝油甘子汁可以加速體內排毒。(source: tastyappetite)

 

4.油甘子糖果
油甘子糖在印度被稱為「Murabba」,是一種適合日常食用的水果糖。印度常見的草藥「Triphala」以及「bibhitaki果」,都就是用油甘子製成,而這些水果籽已被現在醫學廣泛應用於減肥。

另外也可以到超市購買未加糖的油甘子濃縮汁或油甘子粉,適量攝取以保持消化道健康。

 

↓↓↓點擊圖片即可播放影片↓↓↓

 

 

原文出處:stylesatlife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