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身凍齡」跟著做!每天5分鐘燃脂增肌又抗老的太極運動!|每日健康 Health

往下點選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

【您的加入是對我們的肯定!】

加入好友

太極,是亞洲目前為止仍十分盛行的一種運動,最初是為了自衛而發展起來的,而至今已發展為一種優雅的運動形式,並且以減輕壓力和多種其他健康狀況而著稱。

太極具有訓練自我調節和協助肌肉伸展的作用,且在過程中 每個姿勢都會不間斷的延續到下個動作,確保你的身體不斷運動。而太極通常也被稱為冥想運動,透過一系列以深度呼吸緩慢集中的動作,促進身體的平衡以及寧靜。

9種好處,現在開始學太極!

太極已經不只是在亞洲成為火熱的運動,根據國外網站HealthFitnessRevolution的報導,將太極的好處歸納為下列9點:

1.平衡:太極運動穩定而緩慢,從一側向另一側轉移重心的過程中,有助協調上身運動。這樣的運動能幫助核心抓到平衡,降低老年人跌倒的風險,對年輕人來說也有很大的幫助。

2.力量與耐力:研究證實,每週練習太極拳至少3次的人,具有較強的肌力和肌耐力。

3.靈活性:在太極不斷轉移重心、方位以及高低起伏的運動型態下,也有助於提高自己的靈活性。

4.端正姿勢:太極拳練習時須保持上身端正,所以能夠協助保持良好姿態。

5.慢性疾病預防:有助於治療慢性疾病,如心臟病,高血壓,關節炎,消化系統疾病以及抑鬱症等。

6.改善協調:幫助手眼協調,以及上下半身之間的協調與節奏感。

7.調節呼吸系統:呼吸是太極三大重點之一。深呼吸有助於治療呼吸系統,如哮喘,支氣管炎和肺氣腫。

8.有氧能力:有助於提高運動的肺活量,透過研究人員說明,太極是一種無氧與有氧運動共存的運動形式。

9.調節壓力:醇厚的節奏運動和呼吸有助於分散忙碌的生活中所形成的壓力。練習太極期間,呼吸協調與手眼運動也被證明可以促進身心靈平靜。

每天只要5分鐘以內,就能夠輕鬆打完一套太極,現在開始每天試試看吧!

 

https://www.facebook.com/health.tw/videos/10155227914735729/

資料來源:HealthFitnessRevolution

往下點選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

【您的加入是對我們的肯定!】

 

加入好友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