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對了,自然瘦!7種「脂肪剋星食物」,一個月消耗「兩倍脂肪」讓你不瘦都難。

減肥總是失敗嗎?減肥不只是為了身型好看,更是為了自己的健康。想要減肥成功,運動和飲食缺一不可,只做其中一項不但減肥速度較慢,也更容易復胖。根據《MindBodyGreen》報導,以下七種食物堪稱是「脂肪剋星」,可以增加運動消耗的熱量,提高減重速度:

 

1.杏仁
杏仁含有一種名為「L-arginine」的精氨酸,一種能加速脂肪燃燒的氨基酸。根據研究表明,與不吃杏仁的減肥者相比,吃杏仁的減肥者有62%減重效果更好,BMI下降得更多。

 

2.開心果
與杏仁一樣具有增加燃燒脂肪的功能,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人類營養中心指出,每天吃240卡的開心果,12周後的BMI值有較大幅度的下降。另外,開心果也能降低膽固醇水平。

 

3.葡萄柚
葡萄柚中的植物化學物質可以有效減少腹部脂肪堆積,正確的食用方法應該是在餐後吃半顆葡萄柚,即可增強燃燒脂肪的能力。

 

4.綠茶
綠茶能提高燃燒脂肪的效果,最近一項研究指出,兩組運動者,一組在運動前先喝綠茶,另一組則沒喝,喝綠茶的那一組運動員在運動後消耗的脂肪量多出17%。

 

5.酪梨油
每天食用3湯匙的酪梨油,一個月可消耗腹部脂肪2%。酪梨油含有單不飽和脂肪,也能降低膽固醇並減緩饑餓感產生。

 

6.酸奶
酸奶含有維生素D及鈣,對於提高減肥效率有益。根據營養學雜誌的報導中,攝取這兩種營養素能幫助人體在4周內消耗多兩倍的脂肪。

 

7.豆類
豆類能改善膽固醇水平、控制血壓,更重要的是提供高纖維含量,尤其是黑豆與扁豆,每1杯可提供15克纖維質,是每日建議攝取量的60%。

 

 

3815
(source: interesting-content)

 

 

原文出處:mindbodygreen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