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喉嚨痛、吞嚥困難!醫檢查傻眼…發現「隱形殺手」已擴散成末期

一位兩個孩子的父親,因喉嚨疼痛和吞嚥困難而被診斷出患有晚期食道癌,這個突如其來的診斷結果讓他的家庭陷入震驚。54歲的西莫斯·米納(Seamus Meenagh)今年五月被發現患有四期食道癌,他原先以為只是聲音沙啞和吞嚥困難。

98GJPJFCR06PWK0KOSCOC.webp

一名患者原以為僅僅是聲音沙啞與吞嚥困難,經醫師診治發現已罹患食道癌。(示意圖/Shutterstock)

根據《愛爾蘭星報》報導,米納一生都受到胃酸逆流的困擾,一直在醫生的監控下以防癌症發生。49歲的妻子接受訪問時提到:「西莫斯的胃酸逆流問題一直很嚴重。他一直在胃腸專科醫生的看診下,服用藥物,並定期進行胃鏡檢查和測試,以確保逆流不會演變成癌症。所以當他被診斷出癌症時,我們都感到非常震驚。」

不幸的是,西莫斯的病情已經無法透過手術治療,癌症已擴散至他的脊椎。他目前正在接受化療和對脊椎的放療,並將進行免疫療法。醫師表示,食道癌常見於中老年人群,而它的隱蔽性和高危險性使得早期診斷至關重要。西莫斯的病例中,長期的胃酸逆流和聲音沙啞原被認為是普通症狀,但最終這些症狀導致了嚴重的健康問題。

根據英國國民保健服務(NHS)的資料,食道癌的典型症狀包括吞嚥困難(吞嚥障礙)、噁心或嘔吐、心燒或胃酸逆流、經常打嗝、持續性咳嗽、聲音沙啞、食慾不振或無意間體重減輕、感到疲勞或無力、吞嚥時喉嚨或胸部中間疼痛、黑色大便或咳血(雖然這些較少見)。這些症狀如果被忽視,可能會導致癌症在不知不覺中發展到晚期。

98GJPJHH6N880GK8WWS48.webp

食道癌的常見症狀,若被忽視恐導致癌症不知不覺發展到晚期。(示意圖/Shutterstock)

西莫斯的案例也凸顯了定期健康檢查的重要性。即使在有家族癌症史的情況下,西莫斯的疾病仍在晚期才被診斷出來。醫學專家建議,有類似症狀或家族病史的人應更加密切地進行健康監測。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