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酒醉駕車」會出人命!「這件事」沒做好,車禍率比一般高三倍!

大家都知道睡眠不足會讓專注力下降,脾氣也會變得比較暴躁,但你知道其實在「很累」的狀況下(大概只睡五小時以下)開車,等同於酒醉駕車嗎?這樣等於是少睡兩三個小時,出事率就會增加三倍!

 

所以下次聽到「酒後不開車」這個標語,也請順便提醒自己「累後不開車」!根據非營利組織<AAA Foundation for Traffic Safety>的研究報告,一天來說沒有睡到標準七個小時,出車禍的機率就開始提高了。

 

專家解釋,如果比七小時少睡一到兩小時,撞車機率高一倍,少睡兩到三小時,出事率又會變成高三倍。而最可怕的是,睡少於四個小時,車禍率又比一般睡好睡滿的情況高11.5倍。

 

以美國人來說,有超過三分之一的成年人睡眠時間不足,而根據ACNielsen的睡眠時間統計,台灣有24%睡眠時間少於七小時,所以出事率也不低。睡眠不只會造成開車危險,其實也會影響身心靈健康,與糖尿病、高血壓與心血管疾病也都有關係

 

那到底要怎麼讓自己睡眠時間拉長呢?試圖不要在睡前用手機、電腦與看電視,睡覺房間也盡量保持陰暗、涼爽與安靜。記得也別在睡前飲用咖啡因與酒精喔!

 

祝大家一夜好眠,別亂開車啊!

點此一鍵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喔 

加入好友

參考資料:

LiveStrong

師範大學/ACNielsen

首圖來源:

Pixabay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