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小腹計算卡路里根本不夠 控制「升糖負荷指數」才是關鍵

(GL指數是以升糖指數為基準,計算出碳水化合物的攝取量。能夠預防攝取過量,徹底解決腹部贅肉的根本成因。)

Olena758 / Via  shutterstock

每日健康/綠食譜研究所

 

卡路里 VS GL

執行Low-GL飲食法不用計算卡路里。

卡路里是指食物中所含有的能量。

計算卡路里的原因,就是要掌握從食物獲得的熱量有多少,並適量攝取需要的食物。

BUT!

GL指數是以升糖指數為基準,計算出碳水化合物的攝取量。

能夠預防攝取過量,徹底解決腹部贅肉的根本成因。

了解Low-GLHigh-GL的重要性在於,依碳水化合物被吸收、釋放的速度快慢,計算出適當的碳水化合物攝取量,以及要攝取的碳水化合物食物類型。

計算卡路里的飲食法則是集中關注於脂肪。

儘管食物中有「好的脂肪」,還是可能被認定為高熱量食品。

所謂好的脂肪,是我們身體必備的必須脂肪,並非在料理食物過程中產生變化的反式脂肪,也不同於動物性蛋白質中含有的飽和脂肪。

此外,計算卡路里的飲食法也可能導致過量攝取蛋白質。

因為,為了預防攝取高卡路里食品,會轉而傾向攝取高蛋白質,但是,蛋白質依個人體重不同,需要的攝取量也不同。

總而言之,可以攝取好的脂肪和適量蛋白質的Low-GL飲食,

不必特別計算卡路里。

PS:不清楚GL是什麼的請點這我

低GL瘦肚沙拉 / Via  http://www.books.com.tw/exep/assp.php/linkstechnology/products/0010787552?utm_source=linkstechnology&utm_medium=ap-books&utm_content=recommend&utm_campaign=ap-201806

原文出自:博客來

本文摘自瑞麗美人低GL瘦肚沙拉:專為亞洲人設計!世界營養權威推崇的112飲食法,教你減醣、甩油,打造不復胖的瘦體質!

以上內容為《瑞麗美人授權刊登,非經授權,禁止轉載。

封面圖片來源:Olena758 / shutterstock

延伸閱讀

40歲後小腹又大又鬆垮?婦科醫師:跟吃多動少無關,其實是這5件事害的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