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菜必吃這盤!「抗癌功臣」就在裡面,銅板價逆轉癌症、心血管疾病|每日健康 Health

在台灣,豆干海帶幾乎是每家小吃店必備的小菜,便宜實在,配上醬油和一點蔥花真是人間美味!但你可以知道你正吃下肚的海帶不僅美味,還是一種超級營養的食物呢!事實上,海帶對於各種疾病都有正面的效果,趕快來一探究竟吧!

 

海帶能抗癌?

 

根據《Pacific Harvest》報導,目前已經在實驗室和動物實驗上證實,海帶擁有抑制和治療癌症、抵抗腫瘤的效果。日本的生物醫學實驗室(Biomedical Research Laboratories)發現,海帶中的一種成分,褐藻素能夠促使癌細胞的消化酵素自行分解其DNA,在醫學術語中,這又被稱作細胞程序性死亡。

 

研究也發現,對於受化學致癌物入侵的動物或者是已經有腫瘤的動物,海帶能夠抑制新的血管生成,抑制癌症腫瘤的生長。

 

不過目前尚未應用在人體實驗上,如果有罹患癌症的病患仍然需要經過醫師諮詢,不可擅改療程。

 

海帶能預防粥狀動脈硬化

 

根據《大紀元》報導,中國合肥工業大學的研究發現,海帶的多醣體能夠在動物實驗上降地脂肪肝變性、血脂異常、粥狀動脈硬化、胰島素抗性等等。可能是因為海帶中的多醣體能夠調節胰島素信號,減少極低密度脂蛋白(VLDL)的分泌,減少粥狀動脈硬化的發生。

 

參考資料:pacificharvest 大紀元

封面出自:pinterest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