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加優酪乳一起吃會致癌?營養師:想太多|每日健康 Health

每日健康/綜合編譯 邱霈俞

 

香蕉鮮甜且營養豐富,是非常適合全家大小食用的健康水果。然而近來網路流傳許多關於香蕉不可和某些食物混吃的言論,比如「香蕉和優酪乳一起吃會致癌」、「香蕉和馬鈴薯同吃會導致臉上長斑」等,但營養師出面澄清,這些說法實屬危言聳聽。

 

香蕉+優酪乳可能傷胃但不致癌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衛生福利部南投醫院營養師黃淑敏表示,網傳香蕉和優酪乳一起吃會產生致癌物,但事實上,成熟香蕉和優酪乳同食並不會造成任何不良影響,如果是未成熟的香蕉,因含有較高單寧酸之故,和優酪乳搭配著吃易使蛋白質和胃酸結合並形成不易消化的沉澱物,有妨礙鐵質吸收、傷害胃黏膜的可能,但頂多也只是消化不良,致癌的說法完全是無稽之談。

 

香蕉+馬鈴薯會長斑?營養師:想太多 

黃淑敏營養師進一步指出,網傳又稱「香蕉和馬鈴薯或紅薯一起吃會導致長斑」,但其實只是因這兩種食物富含澱粉、鉀離子和膳食纖維,若與香蕉同吃,可能因香蕉本身含糖量較高,進而導致體內葡萄糖激增,不適合糖尿病患者而已,並沒有長斑疑慮,民眾可以放心。

 

據《ETtoday》報導,香蕉、馬鈴薯、紅薯以營養學角度來看都是很好的食物,導致皮膚長斑的原因很多,不大可能只是飲食、老化等單一原因這麼簡單。如果皮膚真的產生斑點,甚至有疼痛感、搔癢感,仍建議盡快就醫為佳。

 

延伸閱讀

比起早上〜晚上更好◎有效果的“晚間香蕉減肥法”的規則是4?

 

 

新聞參考來源:自由時報ETtoday

封面圖片出處:almaje / shutterstock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