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人睡錯姿勢?哈佛:起床做這個動作,提振精神讓你有自信!

對大部分的人來說,早起算是一個崇高的目標。然而哈佛心理學家有新的發現!

在你挪開棉被下床之前,先做個動作「權力姿勢」!?

 

為什麼?

哈佛心理學家Amy Cuddy建議,每天早上在下床先伸個大懶腰,不是動動身體、轉轉手臂,而是一個大懶腰。為什麼呢?當你在做這個「權力動作」時,大腦會讓你感到非常有自信,讓你一整天能精神抖擻,充滿能量。

 

Cuddy解釋:「當你假裝自己有權勢時,你會感到自己擁有權勢。」

也同時應證了那句著名的「Fake it till you make it!」(演久成真)

 

反之

而另一方面,若是以胎兒的姿勢睡覺,可能會帶來反效果。

大約有40%的人以蜷體姿勢入睡,使得他們在起床時會感到不安全感及焦慮感。

試著改變你的睡眠姿勢以及起床的習慣,也許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唷!

封面出處

leungchopan/shutterstock / Via  https://www.shutterstock.com/ja/image-photo/woman-just-wake-hand-stretching-281198981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