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此天天暢通♪了解重要的『腸道植物群』~告別便秘♡

4meee!( For me)
 
如果因為「今天也不順暢⋯⋯,不知道到底什麼時候才能暢通⋯⋯?」而變得越來越消極~現在放棄的話還太早⋯⋯
棄之不管的話,腸子裡只會囤積越來越多髒東西,妳說這樣怎麼漂亮得起來呢?
有便祕體質的人若不付諸行動,做出改善的話是不會有任何變化的喔♪
這次就一起來學習『腸道植物群』,早日擺脫便秘的折磨吧!

能根本改善便秘?何謂「腸道植物群」呢?

因為腸道裡面存在著非常多的細菌,這些腸內細菌分布非常密集,就像是叢林裡的植物般密密麻麻,因此開始有人將腸道環境比喻成植物群。

每天排便順暢的人是因為他們的腸內益菌能有效並正常的運作,不過當缺乏腸內益菌時,就會變成便秘體質。
為了能有效改善便秘,最重要的還是不要仰賴便秘藥,建議從食物中攝取乳酸菌,這樣對身體會比較好喔!

接下來就要來介紹如何改善如此重要的腸道植物群~
 

消除便秘!在改善腸道植物群之前⋯⋯♡妳的便便有達到理想條件嗎?

談了那麼多,不過不是只要排便順暢就天下太平囉!

特別希望不太重視便秘嚴重性的人認清一件事:『便便是來自腸道的訊息』♪
透過便便的顏色及形狀,我們能得知腸內環境是好是壞,能掌握腸道的健康狀況。

不過到底怎麼樣的便便才稱做健康呢?

來看看理想的便便具有什麼條件:
✔小小的香蕉形狀
✔柔軟帶有水分
✔呈金黃色

能滿足上面三個條件,就能稱得上是理想的便便囉!
不過若是味道太過強烈,或是太柔軟、太硬都不行~"剛好適中"才是最理想的喔☆
 

消除便秘!改善腸道植物群方法♡不依賴藥物,從改善生活習慣做起~

一個禮拜當中需要吃好幾次便秘藥,這樣子依賴藥物也不是辦法⋯⋯
最理想的狀態還是不仰賴任何藥物,養成能自然排便的習慣才是最理想的方法。
首先讓我們從改善生活習慣開始做起吧!

方法1▶︎【走6000步】
想擁有健康的腸道,運動是不可或缺的喔!
腸道缺乏益菌的人,幾乎都是運動不足的人居多~
因為缺乏運動,下腹部的深層肌肉也會跟著衰退,因而導致排洩機能減退。
走6000步約需一小時,建議盡量找空檔多走路,為自己增加活動身體的時間唷♪

方法2▶︎【均衡飲食】
先記住下列這些食物的名稱吧~
豆類
芝麻
海藻類
蔬菜
魚類
菌類
根莖類蔬菜
納豆(發酵食品)
攝取這些食材也能有效幫助排便唷♪
 

要解決便秘不能光靠改善腸道植物群♡ 學好【腸道按摩】順暢一下

jovenesnews.com

如果光靠運動跟改善飲食都沒效的話,那麼推薦妳試試腸道按摩喔!(※有卵巢等婦科疾病者請避免)
腸道按摩的做法♪

①做在椅子上放輕鬆~在此狀態下,用雙手一邊壓住右腿腿部與身體交接處,一邊向上滑動。
②等手到了右邊肋骨下方,在將手水平地向左邊移至左肋骨下方。
③在從那裡將手往下滑動,滑到左腳腳部與身體交接處,之後再平行向右邊滑動,回到最初的起點。
【①~③請重複三次】
④手握拳擺在下腹部。在這狀態下將上半身向前傾。藉由握拳處給予腸道刺激。

這個腸道按摩不僅可以幫助排便,還可以幫助睡眠,以及消水腫的效果喔!
 
 
不要再為便秘煩惱囉♪
試著積極地改善生活習慣,加上腸道按摩,讓我們從此告別擾人的便秘問題吧!
還有可以依照身體所需,攝取乳酸菌及比菲多菌,也要積極攝取食物纖維喔!
 
 
 
【延伸閱讀】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