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偷懶!經期來潮認命躺床上就輸了,韓國瘦身女王都這樣做,打造零贅肉易瘦體質|每日健康 Health

Q1:@_dawooom

肌肉多、體脂肪也高的話,先做有氧運動燃燒脂肪後再做肌力運動,跟以重訓為主再搭配有氧運動,這兩種哪個方法比較有效呢?

 

@eddeume_ 後者比較有效。有氧運動和肌力運動的效果不太一樣,所以最好是同時做。配合運動目的和個人體力的水準,調整有氧運動與肌力運動的時間、強度也會有幫助。肌肉和體脂肪都很多的話,運動初期有氧運動和肌力運動的比例為5比5,肌力變好之後再調整為7比3,以肌力運動為重點。

 

肌肉量提升體力變好的話,可以維持原本的運動強度,並以小時為單位增加有氧運動的時間,這樣能有效降低體脂肪。到了運動倦怠期或是停滯期時,可以改變有氧運動和肌力運動的比重,或是試著調整運動時間或強度。

 

 

Q2:@leah_jiyun_byun

飲食控制比運動還困難,尤其是在午餐跟晚餐之間嘴饞的時候真的很難忍,甚至犯了不小心吃點心的罪。很想知道遇到這種狀況,該吃哪一種點心比較好?

 

@eddeume_減肥真的很辛苦。雖然會一直失敗,但也只能下定決心重新挑戰⋯「減肥是一輩子的課題」這句話並不是空穴來風。你說午餐跟晚餐之間的嘴饞很難忍,那就從午餐時間開始,以3∼4小時為間隔,分3次進食吧。

 

比起午餐和晚餐之間吃點心,避免自己過度挨餓還是比較好。並不是增加進食的次數就會變胖。嘴饞的話就吃香蕉、蘋果、番茄、甜椒、黃瓜等水份含量高的蔬果類,1個地瓜、3∼4顆蛋白或1袋雞胸肉是最適當的份量。最重要的是補充水份!

 

缺乏水份的話,我們的身體會感覺更餓,所以餓的時候就先喝1∼2杯水吧。每天都要持續喝水,這點也請不要忘記。感覺你好像因為減肥承受很大的壓力,而壓力就是減肥最大的敵人。

 

不要過於自責,就算偶爾犯下吃點零食這種小罪(?),就多動一點吧,這樣就可以啦!

 

 

Q3:@saha

每次深蹲都要用一樣的姿勢嗎?還是腳的距離或坐下去的姿勢要有一點改變呢?因為每次鍛鍊的地方都一樣,所以我有點困擾。

 

@eddeume_雖然每次都不一樣,但在深蹲的時候會鍛鍊到的部位通常都是臀部。把身體重心擺在後面,臀部和大腿內側用力這樣。

 

姿勢要維持一致,但最後的動作會是膝蓋伸直、臀部收緊、大腿內側拉直等動作交替(每一個做20∼30次)。也有一次做100個,邊做邊改變腳的方向。

 

如果對深蹲不太熟悉,可以以20個為單位,每做一套就換一下腳的方向。其實坐下去的姿勢也要變,但一開始的200∼300個深蹲還是以放鬆髖關節和全身肌肉為主,做以臀部為主的半深蹲,之後就可以趁有空的時候做,每做10∼20個就改變一下坐下去的高度。建議可以像我一樣嘗試多種不一樣的方法,會有全新的刺激和樂趣喔!

 

Q4:@na9_insta

運動一個禮拜要做幾次呢?休息時間、放鬆日要怎麼決定,還有要怎麼抵抗食物的誘惑?

 

@eddeume_運動每天都要做。偶爾狀況真的很不好,覺得需要休息時,或是行程太滿的話就會休息。不會另外定放鬆日,讓自己盡情吃想吃的東西。

 

小時候我就吃得比一般人多,我平常的食量對一般人來說就是吃太多。在比賽之前我會忍耐,以3小時為單位,每天吃4∼5餐,然後喝很多水。

 

會一直檢查自己的身體狀況並搭配運動,讓自己有運動的動機。累的時候會尋求家人的協助,也會想像自己在舞台上的樣子。

 

 

Q5:@yoong1116

經期時的運動方法和飲食控制祕訣是什麼?

 

@eddeume_經前症候群(PMS),是讓每個女生都頭痛的問題。因為無法隨心所欲控制荷爾蒙,所以會覺得更辛苦。我也是,月經快來的時候就會變得敏感,身體也會比平常更容易水腫,食慾會更強。

 

覺得自己莫名煩躁或敏感的時候,就會聯想到是PMS,也會更努力要自己持續運動和控制飲食。比賽之前自己一個人控制不了的時候,就會找同伴一起運動,或是找人聊天克服這些問題。

 

不過因為壓力而變敏感的時候,就很難控制食慾了。我是對自己很敏感的類型,所以會想要先掌握壓力的來源是什麼。然後想辦法解決壓力來源,或是接受它的存在。

 

我不會只靠自己一個人,反而會找家人或是老師分享。啊!還有如果不是比賽期間,就會以PMS為藉口「補充糖分」或是大吃特吃!但之後會再繼續運動。像我這種女人⋯吃越多運動量就越大。

 

生理痛的那幾天就會趁機調整身體狀況,並降低運動強度。如果生理痛不是太嚴重的話,可以不用特地休息或降低運動強度。

 

Q6:@seya.5

如果是沒有肌肉的「軟肉」,那要從有氧運動開始嗎?還是要從肌力運動開始呢?一開始該從什麼運動下手呢?

 

@eddeume_建議有氧運動和肌力運動並行。如果沒做過運動,那我們的身體也需要時間適應。

Via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58375

尖端出版 / Via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58375

本文摘自尖端出版《7天打造完美A4腰X蘋果臀:韓國最美曲線話題製造Euddeum的S曲線分區鍛鍊操

以上內容為《尖端出版粉絲團》授權刊登,非經授權,禁止轉載。

首圖來源:

Shutterstock/sangriana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