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把「地瓜皮」扒光了,上面的養分才是抗腸癌、治便祕的關鍵|每日健康 Health

(番薯皮含有豐富的鈣質和多酚,烹煮前徹底將皮洗淨,連皮煮熟食用最能吸收營養;且番薯皮屬鹼性,有利維持人體酸鹼平衡。)

Sarah Marchant / Via  shutterstock

每日健康/陳彥甫(聯合營養諮詢中心營養師)



番薯

營養成分:

膳食纖維、果膠、維生素A、B1、C、鉀、鈣

清腸排毒有效成分:

膳食纖維、蛋白質、維生素A、C

清腸排毒的原因:

膳食纖維可改善便祕;維生素C則能有效抗氧化


番薯為什麼能排毒?

1 膳食纖維能調節腸胃功能,吸附腸道中的毒素,增加糞便體積,改善便祕,保持腸道健康,避免毒素囤積腸道過久。

2 維生素C具有良好的抗氧化效果,可中和體內自由基對人體的傷害,也能緩解身心過於緊繃而造成腸道蠕動障礙,促進代謝功能,避免致癌物質形成,增加腸道免疫力,降低罹癌機率。

3 胡蘿蔔素具有抗氧化、抗衰老之效,可保護人體免受自由基的侵害,抵抗癌細胞生成以及緩解心臟病等不適症狀。


Tips 番薯連皮吃,攝取營養最完整?

番薯皮含有豐富的鈣質和多酚,烹煮前徹底將皮洗淨,連皮煮熟食用最能吸收營養;且番薯皮屬鹼性,有利維持人體酸鹼平衡。

 

作者簡介 

陳彥甫 營養師

現職:  
聯合營養諮詢中心營養師
新北市營養師公會常務理事

學經歷:
輔仁大學食品科學所碩士
基督教醫院營養師
美商蓋曼群島商然健環球股份有限公司 產品顧問

著作&審訂:
《超級健康食物排行榜》
《超級排毒食物排行榜》
《超級防癌食物排行榜》
《腸道排毒這樣吃效果佳》
《健康食品保健事典》
《220道神奇對症蔬果汁》
《五穀雜糧營養密碼》
《水果營養密碼》
《蔬菜營養密碼》

本文出自《全食物排毒密碼》,內容由人類智庫獨家授權每日健康刊登,禁止任何形式之轉載與抄錄。

封面圖片來源:
Sarah Marchant / shutterstock

《延伸閱讀》

地瓜比減肥藥更會瘦,28天鏟除肥肉不復胖

地瓜烤的、蒸的哪個好?營養師一招鎖住水分

中午後不能吃地瓜?營養師:挑對時辰吃改善消化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