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浴「揉肚子」養好整副腸胃!「四個動作」洗澡很少做但天天都該做!|每日健康Health

    泡好熱水澡,渾身疲憊上雲霄;泡好冷水澡,四肢激泠提氣好。而根據國外健康網站「微信-健康時報」指出,洗澡必做三個動作,能夠把你的全身機能做出「提神操」!一口氣像是多了私人醫生!

洗澡時做四個動作 醫生遠離我

1.  揉肚子

腸胃患者、痔瘡患者洗澡時可以用手掌在腹部以順時針方向按摩,同時腹部大力呼吸,用蓮蓬頭沖洗腹部,可以舒緩便秘與防治痔瘡。

若是神經性便秘,可以沿著腹部用40℃熱水沖洗三分鐘,再用25℃溫水沖洗,反覆進行此操作五次,可增加大腸蠕動。

2.  搓搓臉

臉部有著精密的神經與細微的肌肉,在洗澡時搓搓臉,熱水能夠讓臉部受到更好的刺激。

在摩擦與水溫雙重刺激下,能夠讓臉部血管血液循環增快、促進新陳代謝、保持面部肌肉緊實紅潤。

方法是用手掌在臉部搓揉到發熱為止,每次不少於三分鐘。但是需注意別將皮膚搓傷──洗澡時被水淋到的皮膚總是特別柔軟。

3.  沖沖水

這個動作最有幫助的是慢性疾病所引起的食慾不振。可以在飯前30分鐘進行洗澡,用熱水刺激胃部,待身體沖熱後再用熱水在胸口周圍淋浴,每沖五秒休息一分鐘,並進行五次。

 

4.  吸吸氣

    如果家裡有浴缸,可以先在熱水中泡一會,同時進行腹式呼吸(鼻子吸氣、腹部鼓起、用口吐氣),在用稍冷的水沖洗腹部,冷熱水的交互刺激能夠促進胃酸分泌、促進食慾。

 

原文出自 微信-生命時報

封面圖片出自 cubtab 微信-生命時報

按下Line「一鍵加入」 一鍵你就笑!

加入好友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