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只要10分鐘!中醫權威:這樣拍手補氣養神、促進循環,能預防99%慢性病|每日健康 Health

(拍手功可促進人體的新陳代謝,排除體內毒素,加強血液循環,幾乎可改善一切慢性病,如各種腎臟病、高血壓、糖尿病等)

人類智庫 / Via  《台灣10大名醫解答腎臟病》

氣功療法「氣功」是中國醫學組成的一部分。

這種古老的養生術,可以疏通經絡、調和氣血,讓身體消除緊張狀態、幫助放鬆。長期練習,還可強身健體、紓壓助眠、祛病延年。

《黃帝內經》記載:「百病生於氣,氣滯則痛,氣鬱則脹,氣逆則嘔,氣有餘便是火,不足則虛。」

透過氣功的鍛鍊,能提高對疾病的抵抗力,達到消除病痛的目的。慢性腎炎患者應根據病情輕重及身體狀況,選擇合適的功種,如可益氣健脾胃、養精固腎的氣功種類。

腎為先天之本,腎氣(元氣、先天之氣)的盛衰,與人的衰老關係密切,實驗證實,氣功透過意守丹田、命門等穴,可使腎中先天之氣充足,達到培補精氣、強腎壯腰的作用。


拍手功

排毒祛病

步驟:

1先選擇一個適合拍手、不怕吵到別人的場所,可以到郊外、公園或是山上。

2將10指張開,兩手的手掌對手掌、手指對手指,用力拍擊。使出最大的力量拍手,以發出最清脆響亮的聲音,並集中意念,想像著天地真氣,護我腎臟,百邪散去,血脈流暢,如此反覆拍10分鐘

功效:

拍手功可促進人體的新陳代謝,排除體內毒素,加強血液循環,幾乎可改善一切慢性病,如各種腎臟病、高血壓、糖尿病等

 

作者簡介
吳嘉興 醫師 

現職:
永安健康中醫診所院長

學歷: 
中國醫藥大學中(西)醫學系醫學士

經歷:
●馬偕紀念醫院醫師
●華濟醫院小兒科醫師
●建成中醫醫院減肥特別門診主治醫師
●中華醫院主治醫師、中醫部主任

本文出自《台灣10大名醫解答腎臟病》,內容由人類智庫獨家授權每日健康刊登,禁止任何形式之轉載與抄錄。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