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覺手持iPhone 6充電,14歲少女慘遭電死,原來是這兩個動作害死她的|每日健康 Health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手機在充電時最好遠離身上,充電器也最好使用原廠產品)

手機充電 / Via  自由時報

睡覺充電要小心!

過去曾聽到不少電線走火、手機爆炸的意外事故,且經過認證多數是在「充電時」還有使用「非原廠電線」所導致。

日前(12日)一名越南14歲少女黎氏紹(Le Thi Xoan,音譯)晚上打算幫手機充電,但因充電線故障漏出強烈電流,讓她遭到強烈電流電擊身亡。

爾後被家人發現暴斃於床上,手裡還拿著燒得焦黑的「iPhone 6 充電線」,警方懷疑恐怕是因充電器發生故障而產生意外。

根據少女的親戚說明,少女所使用的充電器插頭處有裂開,充電線也有破損,可能是少女遭電流電死的主要原因。


警方也初步判定少女是因充電線故障後,導致強烈電流通過身體後身亡。

由 SlayStorm / Via  https://www.shutterstock.com/zh/image-photo/female-hand-holding-low-battery-smartphone-519849535


根據越南《青年報》報導,
由於少女所使用的手機為iPhone 6 白色機體,先前傳出過不少「非原廠充電器、充電線」導致電死的事件,因此警方也將調查少女所使用的是否為原廠充電器、或者是副廠產品。

詳細的事故發生原因,仍待進一步調查後釐清。

雖然原廠配件、充電器總是單價較高,但品質肯定是比較好的。為了避免這類不可預測之變卦,使用3C用品與其他電器配備時,選擇原廠的總是更安全更有保障,萬一真的不幸發生事故,消費者權益才更能站得住腳!

 

新聞參考來源

自由時報

tvbs

奇摩新聞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