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食、定食、輕食三招擺脫上班族腸胃病

Nanako Yamanaka/shutterstock / Via  https://www.shutterstock.com/zh/image-photo/stomach-ache-750695635?src=Sl-I4zlTqlwT6ei1BURlFQ-1-77

每日健康/洪素卿(資深醫藥記者,中華民國婦產科醫學會顧問) 

 

慢食、定食、輕食  三招擺脫上班族腸胃病

 

你也擁有上班族操勞胃嗎?調查顯示,超過七成上班族有程度不等的胃炎、胃食道逆流甚至潰瘍等問題,但多數人並無自覺。其實,除了學會減壓之外,只要能把握慢食、定食、輕食三招,上班族也能擺脫操勞胃。

 

 

定食,也就是在固定時間吃飯、避免餓過頭。20166月底發表在《營養學會論文集》(The Proceedings of the Nutrition Society)的研究報告顯示,與吃飯時間不固定的人相比較,那些三餐正常用餐的人,就算吃的較多,也比較不容易發胖。也就是說,準時的用餐時間遠比我們想像中來的重要得多。

 

 

慢食則是每一口食物專心咀嚼15-20下,如此不僅能讓唾液幫忙消化、減輕消化壓力。也能讓腦袋提早接收「飽足」訊號,避免過食導致肥胖以及胃食道逆流壓力。專心吃飯不說話,還能減少脹氣危機。

 

 

輕食則是遠離甜膩、刺激以及油膩食物,減輕腸胃道負擔。因為過甜、過油、過度刺激性的食物,以及吃太快、吃太飽、吃太晚,都容易加重胃食道逆流!

 

 

 

本文著作權為專業記者洪素卿所有,授權每日健康刊登,非經許可,禁止轉載。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