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小腿肚就知健康!日醫教你4招辨識身體狀況:水腫、貧血、循環系統一次看懂|每日健康 Health

(只要觀察小腿肚的四個情況,就能知道自己的健康有沒有問題。)

小腿肚6大經穴對症按摩 / Via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Qhdck0JCDU

★小腿肚知道你哪裡生病了★

位於身體下方的小腿肚是全身氣血循環「最易淤積」的瓶頸

氣血一旦不通,則各種病痛生因此小腿肚,是全身健康的「檢測器」與「紓解開關」搭配經穴位置,沿著六大經絡對症按壓小腿肚惱人的頭痛、婦女病、慢性疾病都能不藥自癒

為什麼小腿肚知道你哪裡生病了?

當我們站或坐著時的姿勢,位於身體下方的小腿肚是最容易累積血液與水分的地方,因此當我們按摩並促進小腿肚的血液循環,便能使全身的血液循環變好,這也與改善並解除浮腫、虛胖與畏寒症狀有直接的關聯性。

血液循環若變好了,全身細胞能夠得到新鮮氧氣與營養素的供給而提升新陳代謝,健康狀態也會得到改善,還具有美容的效果。

四個重點觀察小腿肚,看出健康警訊

只要觀察小腿肚的四個情況,就能知道自己的健康有沒有問題。

一、肌膚的狀態

柔潤有彈性且溫暖,代表你還滿健康的。反之,肌膚乾燥、浮腫、冰涼的話,那就是小腿血液循環不良,可以推測你全身的血液循環都不順暢。

二、粗細與感觸

太過纖細的小腿肚可能有「血虛」的症狀,易引起各種婦女病,如月經失調、畏寒、貧血等等。

粗又厚實的小腿肚可能是因為水分過多而水腫,或是因為脂肪太多所致。

三、軟硬度

有適度的肌肉量且健康的小腿肚,用力則硬、放鬆則軟。總是僵硬的小腿肚,或是肌肉用力後還是軟趴趴的,很有可能是肌肉不足或血液循環不良。

四、疼痛

血液循環不良或浮腫的小腿肚,大部分在按壓揉捏時,都會有明顯疼痛的感覺。再加上血液循環不良的肌肉容易抽筋,也因此會更加疼痛。

 

《延伸閱讀》

自力瘦小腿~模特兒每天都會做的「淋巴按摩」的重點♪

5招「提踵運動」在家練,5分鐘鏟除多餘脂肪,輕鬆擁有「纖瘦小腿」!

 

采實文化 / Via  http://www.books.com.tw/exep/assp.php/linkstechnology/products/0010759386?loc=P_007_010&utm_source=linkstechnology&utm_medium=ap-books&utm_content=recommend&utm_campaign=ap-201711

原文出自:博客來

本文摘自采實文化小腿肚6大經穴對症按摩:美腿、紓壓、解痛!惱人婦女病、慢性疾病也能不藥自癒

以上內容為采實文化粉絲團授權刊登,非經授權,禁止轉載。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