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道一定要吃秋葵?不管有沒有糖尿病,都要記住這5種「天然」降血糖食材|每日健康 Health

每日健康/綜合編譯 邱霈俞

 

當糖尿病的病情進展到一定程度時,服藥控制血糖是不可或缺的,如此一來,才能有效減緩糖尿病的發展。

 

但除了服藥外,根據陸媒《新浪網》報導,事實上在我們日常生活中,有一些食物就像天然的降血糖藥「二甲雙胍」,經常食用對降低血糖、控制血糖上升相當有益,如果將它們融入每天的飲食中,將是很不錯的輔助控糖方法。

 

大多數人不知道 這些菜有助控制血糖

(注意:改善血糖問題食物純屬輔助,切記不可擅自停藥。)

 

一、海帶

海帶含有大量的碘元素,能促進胰島素與腎上腺皮質激素分泌,並調節葡萄糖在肝臟和肌肉組織中的代謝及利用,進而降低血糖。

 

二、苦瓜

苦瓜不只益腎利尿,研究更發現,從苦瓜中分離出的「三萜類化合物」具有良好的降血糖作用,是糖尿病患者的理想食物。

 

三、山藥

中醫素有「山藥勝人參」的說法,現代醫學也認為其營養價值非常高,由於含有豐富的消化酵素、蛋白質、多種維生素,故具有優秀的降血糖、降血脂、增強免疫力作用。

 

四、芹菜

專家表示,芹菜是高纖維食物,高纖飲食能改善細胞的糖代謝、增加胰島素的敏感性,使血糖降低,可有效減少糖尿病患對胰島素的依賴。

 

五、秋葵

秋葵富含水溶性果膠與黏液蛋白,可減緩人體對糖分的吸收速率,降低人體對胰島素的需求並抑制膽固醇吸收。另外,秋葵中含有的類胡蘿蔔素能維持體胰島素的正常分泌與作用,故能穩定血糖值。

 

延伸閱讀

「鈣含量」高出牛奶6倍:兩步驟自製「奇亞籽凝膠」,減肥、降血糖、抗氧化一匙多效!|每日健康Health

 

 

新聞參考來源:新浪網台灣好食材

封面圖片出處:wu hsiung / shutterstock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