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上一塊一塊「色素沉澱」消不掉?9種純天然外敷療法,迅速恢復美白光澤。

很多人的皮膚都有色素沉澱的問題,尤其是會在臉上形成大大小小類似斑狀的沉澱。色素沉澱可能是源自遺傳,或是過敏性疾病,雖然色素沉澱對於健康沒有直接的影響,但許多民眾特別是女性,仍然認為色素沉澱帶給她們相當大的困擾。


一般說來,治療色素沉澱必須藉由醫美的相關手術如脈衝光、淨膚雷射或冷凍治療,或者塗抹外用的藥膏來改善,然而對於大多數民眾來說這些手術或療程所費不貲,其實利用天然食物中的營養成份就能改善色素沉澱的現象。

 

緩解色素沉澱的天然療法


1.馬鈴薯
近年來,馬鈴薯對於皮膚的美白功效逐步受到重視,它還能防止黃褐斑、改善黑眼圈,對於色素沉澱也有療效。可將馬鈴薯整顆打成泥狀後敷在面上,15分鐘後用溫水洗淨。

2.檸檬與小黃瓜
結合兩種出色的美白食物,檸檬富含維生素C,小黃瓜含水保溼,既能改善黑眼圈,每天早晚各敷20分鐘。


3.木瓜
將木瓜萃取出的汁液敷在色斑沉澱的區域,一個月後即可改善。

 

4.杏仁牛奶
杏仁的天然脂肪酸及營養成份,對於皮膚有滋潤的效果。牛奶則是天然的保溼劑,也能幫助皮膚恢復光澤。用杏仁泡入牛奶後,用果汁機打成糊狀,塗抹於色素沉澱的區域。

 

5.芭樂與香蕉
芭樂的茄紅素對於日光曝曬所造成的黑色素沉澱有恢復效果,香蕉則能去角質並減輕色素沉澱程度。將芭樂與香蕉用果汁機打成糊狀,敷在臉上15-20分鐘後洗淨。

 

6.醋
醋能調節體質,並幫助皮膚恢復光澤,控制色素沉澱。用等量的水稀釋醋後,輕輕用醋洗臉,它能幫助毛孔收斂,並且清除表皮的死皮細胞。


7.酪梨
酪梨富含脂肪酸、維生素C,對於肌膚回春有極佳的效果,特別對於治療色素沉澱有效。將酪梨切片榨汁,直接用汁液輕敷在臉上。有乳膠過敏的人則要謹慎使用。

 

8.可可亞
可可亞的抗氧化性能保護皮膚免受大氣中的污染,並防止色素沉澱,對於皮膚保溼也有效。買回純可可油後按摩沉澱的部位即可。

 

9.蓖麻油和維生素E
蓖麻油和維生素E油,皆含有幫助皮膚去除色素所需的營養,可讓皮膚如絲一般光滑。輕輕按摩臉部即可。

 


(source: hillside-cl)

 

 

原文出處:findhomeremedy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