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35歲就開始老化!學會這4招養護卵巢,替更年期買保險|每日健康 Health

▌35歲,開始為更年期做準備


(source:Marochkina Anastasiia / shutterstock)



要怎麼準備呢?首先,每天都儘量保持樂觀、愉快的心情,這樣能提高和協調大腦皮層和神經系統的興奮性,使人精神飽滿、精力充沛;其次要有適當的運動,例如慢跑、游泳、騎自行車,最好每天堅持一小時的運動時間;然後,再配合一些健康的飲食就可以了。

有人問,早做準備沒問題,但要早到什麼時候呢?我告訴大家,早到35歲。為什麼是35歲?因為女人的衰老是從35歲開始的

女人到28歲時身體達到最旺盛的時段,之後盛極而衰,到了35歲時,陽明脈衰,也就是胃經衰弱,臉色開始發黃,同時產生脫髮的情況。

事實上,現代醫學也證明了這一點。女人35歲以前卵巢功能達到巔峰期,一過了35歲,卵巢功能急劇下降。

▌養護卵巢,就是在為更年期買保險

造成更年期的根本原因就是卵巢功能喪失,女性身體雌激素降低

因此,養護卵巢無疑是為更年期做準備的第一步,也是最關鍵的一步。那麼,卵巢應該怎麼養護呢?以下幾個小方法給大家參考:

1.飲食保養:

《本草綱目》裡記載了很多食物,如胡蘿蔔、牛奶、魚、蝦、大豆、紅豆、黑豆等,都可為卵巢提供充足的營養物質

研究發現,每週吃2~3次魚、蝦的婦女,絕經年齡較晚常年堅持喝牛奶的婦女,喝牛奶量較多、堅持時間越長,更年期來得越晚。

2.拒絕久坐,不穿緊身內衣:現在很多女性都是上班坐著、回家躺著,運動的時間很少,殊不知,這樣很容易使卵巢功能衰退。

坐得太久,血都瘀積在小腹部位,老是不流動的腐血積壓在盆腔,就會引發炎症,炎症上湧,臉上就會長斑,就算不至於發炎,不暢通的血堵在皮膚的毛細血管裡,也會讓膚色顯得暗沉。

此外,要少穿塑身內衣,否則會導致卵巢發育受限,使卵巢受傷。

3.按摩保養:

選定膝關節上的血海穴、踝關節上的三陰交穴,踝關節旁邊的複溜、照海穴,足底的湧泉穴,下腹部的關元、氣海、神闕等穴位,自己用食指在這些穴位上點按,每天2~3次,每次10~20分鐘,可改善女性內分泌和生殖系統功能,有益於卵巢保養。

4.早生早育:

女性最佳生育年齡在23~30歲,這時候生育不僅孩子健康,對女性也很有幫助。

研究發現,第一次懷孕時年齡越大,絕經就越早

另外,選擇母乳餵養對卵巢也有好處,通常女人哺乳時間越長,絕經的時間越晚。

當然,從孩子營養的角度來說,哺乳時間最好別超過一歲。現代女性因為工作的關係,結婚生子的事推得越晚越好,30多歲才生第一胎的大有人在,而且生完孩子後拒絕母乳餵養的人也很多,這都是造成卵巢早衰的原因。

3741

原文出自:博客來

 

本文摘自金塊文化《更年期養得好,百病消、人不老》

 

以上內容獲《金塊文化》粉絲團授權刊登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