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易天華老師一起做!每天20分鐘活氧3式,降三高、活絡血氣、瓦解內臟脂肪無難度|每日健康 Health

本文來源:臉譜出版

 

提高血氧濃度的大雁功法

大雁功法一共有九式,是能加強心肺功能的柔和運動,每一式都是藉由深吸與深吐來加大肺活量,緩慢地延展四肢,為全身灌入充足的氧氣,來達到放鬆血管的效果。

隨著吸氣將胸廓逐漸拉大,緩慢地向上拉提,再悠長的吐氣,收緊腹部下蹲,之後伸展四肢,讓氧氣充分運行於全身,活絡血液循環。練習時想像自身如雁鳥遨翔,不疾不徐,上飛下滑,穿梭於大湖山野之間,並站穩步伐,放鬆心情,保持吞吐的節奏一致。

熟練大雁功法的調氣呼吸後,也能運用在日常生活中,多深吸吐氣,能安定心靈,提神醒腦。

怎麼做:

大雁功法前三式為手臂肩的運動,加強上背部、肩膀及旁側的肌肉,四到五式為軀幹的擰轉和垂直動作,是全身性的延展運動,各部分肌肉都會用到,六到九式則是緩和動作及下半部肌群的運用。運動時若能感受到正在運動的部位,效果會更好。

呼吸:

切記鼻吸口吐,每次吸氣都要吸足空氣,感覺肺部已無法再吸入空氣時,再慢慢吐氣,吐出時也盡可能地吐納乾淨,才能讓肺部充分的擴張,達到灌氧的目的。

拍數:

一、二、三、五式,每式做四個循環,打拳時請緩慢地數八拍,四個八拍後換下一式;第四式較特別,左右僅三個循環,各數三個八拍後換第五式。六到九式為緩和動作,每式做一個循環,數一個八拍即可。

小叮嚀:

  1. 一個動作配合一次吸氣或吐氣,不可多次吸吐。
  2. 注意每個動作都要徹底地延展,拉長肢體。
  3. 平常無運動習慣之體胖者、年紀稍長的人以及糖尿病患者,需隨時注意自己的身體狀況,若感覺太累或太喘,請不要勉強,可休息一下,平穩呼吸後再繼續運動。

 

第一式:正乾坤式

動作順序:請A-B做四個循環後接C,C的動作停頓一個八拍,再接續第二式。

 

A托天順掌

TIPS:請自然放鬆直視前方,不要緊收腹部或臀部。

 

預備姿

雙腳左、右各開半步站立,約比肩膀再寬半步的距離,雙手握拳自然垂落身側

 

向外翻掌

雙手外翻,由兩側緩慢向上拉開。此時吸氣至A 最後一個動作。

 

向上托掌

漸漸上托至高處,挺胸向上看。

 

交叉於頂

在頭頂處交叉,維持向上看的姿勢。

 

B落地按掌

 

下按至胸

雙手掌下按,眼神直視前方。

 

緩慢下蹲

雙掌持續下按,同時上身慢慢彎腰圓背,順勢往下看。

 

POINT:

彎腰圓背低頭

低頭時緩慢吐氣,藉由下蹲低頭將肺部的氣吐納乾淨,若不經常運動或年老膝蓋庝痛的人不要勉強,微微曲膝即可。

 

雙手拉開平按

將雙手拉至兩側旁,準備接續A的第一個動作「向外翻掌」,A-B反覆四次後,再接續C停頓。

 

C大鵬展翅

 

上提鷹爪

做完A-B四次後,將雙手由側面向上拉高至頂處成鷹爪式,抬頭往上看,停頓一個八拍。

 

本文摘自臉譜出版《易天華降三高一步活氧操:每天二十分鐘,三套拳活絡血氣、加速血糖代謝、按摩內臟解脂,打出長壽好體質(附易天華親自示範DVD)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臉譜出版》網誌;《臉譜出版》粉絲團】

 

 

封面圖片出處:臉譜出版

Via  https://life.tw/?app=view&no=376175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