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腿總是腫歪歪的!要消水腫,番茄、蘆筍、鳳梨不可少,但是「這種食物」千萬不要吃|每日健康 Healt

封面圖片來源:Phuangphech/ Shutterstock

Phuangphech / Via  Shutterstock

               我們的身體是由多個相互連接的系統組成的複雜的生物體,需要適當的處理和良好的維護才能保持和諧。 如果我們不照顧自己的身體,我們當然會更容易遇到問題。

 

              然而身體出現一些狀況或老化時,會導致身體的體液滯留在下肢,這就是俗稱的「水腫」,這是一種非常常見的疾病。容易讓我們覺得不美觀。

 

什麼是水腫?

              由於我們身體組織的液體排出不順暢,就會造成水腫。腿部和腹部是最常受到這種狀況影響的身體部位。

 

              當我們身體正常,淋巴系統會負責將液體排出組織,確保它不會堆積在下肢。 但是,如果淋巴系統由於某些因素,無法處理組織中存留的液體,就會產生水腫。

 

是什麼引起液體滯留?

幾個可能的原因與水腫的出現有關。 最常見的包含:

l   肝臟疾病

l   腎功能不全

l   高血壓

l   心臟問題

l   懷孕

l   更年期

 

外媒《steptohealth》推薦了幾種可以改善水腫的方法

1. 吃大量的利尿食物

利尿食物有助於擺脫積聚在體內的多餘水分。這就是為什麼他們在治療水腫上如此有用。

l   番茄

l   蘆筍

l   鳳梨

l   朝鮮薊

2.採取健康飲食

除了吃利尿食物外,要有效地治療水腫意味著要徹底改變我們的飲食習慣。

 

遵循均衡飲食對身體健康至關重要。理想情況下,我們的飲食應該以吃水果、蔬菜、魚類和一些全穀物為基礎。

 

3.避免富含鈉的食物

如果你常常吃重鹹的食物,那可能要小心了。血液中的鈉含量很容易因此上升,而這導致水腫更容易發生,除此之外,你也會變成高血壓的高風險患者。

 

4.喝水

                  你可能會很疑惑。我們正想排除體內的水,為何叫我們喝水?但事實上,飲用「純水」,尤其是大量的「純水」會刺激泌尿系統和腎臟。 它有助於消除毒素和其他對我們身體有害的元素。

確保你在一天中至少喝五到六杯水。

 

5.運動

                    運動有助於身體的整體健康。 而且在水腫的情況下,運動不僅有助於增加肌肉張力,對抗我們因為坐辦公桌,久坐整天的生活方式,而且還可以通過汗水驅逐各種有害元素。

 

                 解決水腫最佳的方法是有氧運動。 這會促使流汗,有助於排除滯留在組織中的液體。其中最有效的是騎自行車,游泳和田徑。同時,這些運動也可以幫我們健康地減肥。

 

 

參考資料:steptohealth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