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疫力降低唇皰疹總是復發?5大撇步教你遠離它!

唇皰疹真的很討人厭,嘴皰不只不美觀,更擾人的是其總長在嘴角,讓人吃飯講話都會痛。更困擾的是,唇皰疹是具有傳染力的,因此有可能傳染給別人或自己二度感染,把病毒帶到臉上其他地方。

 

除了事後塗抹藥膏,調整好自己的生活作息,事前其實你可以「這樣吃」以防悲劇發生:

 

1.吃含有槲皮素的食物:槲皮素有阻擋病毒自我複製的功用,尤其是針對單純皰疹病毒1效果顯著。

2.按著高離胺酸、低精胺酸的飲食計畫走:離胺酸有壓制皰疹病毒的作用,精胺酸則恰巧相反,儘管多數含有蛋白質的食物,兩者皆有。但還是有些食物,像是優格與起司的離胺酸含量比例比精胺酸高。(該盡量避免的食物有:堅果與各種籽)

3.提高維他命C與E的攝取量:有抗氧化作用,還有助於提升免疫力。

4.提升鋅的攝取量:要攝取鋅,可考慮多吃生蠔、紅肉與家禽類。植物類的話,推薦可從燕麥吃起。

5.避開酸性與辛辣的食物

 

參考資料:

HealwithFood.org

首圖來源:

Shutterstock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