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侶興致一直不來,夜夜像死魚,恐是這「三種食物」在作祟|每日健康 Health

Tina FranklinFlickr

Tina Franklin/ Flickr / Via  Flickr

每日健康/ 瑞奇(Christian Rätsch)(在德國漢堡大學研究民族學,及古印地安語言、文化,曾多次前往中南美洲、尼泊爾從事田野調查,並研究馬雅、印地安的民俗療法。)

制淫劑是什麼?

所謂制淫劑,就是阻礙性能力的藥劑,通常存在於有鎮痛、鎮靜、抗膽鹼作用,或降血壓、收縮血管的藥品中。使用制淫劑,多半是為了要抑制性慾,造成性無能或不妊(維尼格等人,一九八二年;瓊斯等人,一九八二年)。在西洋醫學史上,制淫劑經常使用於性慾異常強盛者的身上。妻子覺得丈夫索求無度,令她感覺無法消受時,有時會求助於制淫劑。而醫師則對將制淫劑投於性犯罪者身上,特別有興趣。經實驗證明,治療性犯罪者除了去勢、投以性慾抑制荷爾蒙以外,便以令其服食硝酸鈣效果最佳了。

 

結晶碳酸納常被用在監獄中

不論從監獄典獄長或醫院管理者的角度來看,讓犯罪者或病患服用最強力的制淫劑,可以減少管理期間的問題,因此甚至有傳說,監獄或特殊醫院經常在食物中混以結晶碳酸納,以降低他們的性慾,不過這種說法真偽難辨。視禁慾為美德的宗教僧侶,為緩和內心的鬥爭與痛苦,時常主動尋求制淫劑的幫助。例如佛教中有不少教派視百合為純潔的象徵。事實上,百合的制淫效果十分突出。歐洲人也一向視百合為純潔的代表,想來與其制淫效果脫不了關係。如何將百合製成制淫劑是僧侶之間的祕密,不得為外界的俗人所知。

 

古代希臘的素食齋戒者,為洗滌身體內的煩惱,時常使用穗花牡荊(Vitex agnus castus),而中世紀的修道士則將穗花牡荊熬湯,每日飲用,以嚴守戒律。穗花牡荊因此得到「修道士之胡椒」「純潔小羊之木」的別名。

 

最好少碰下類食物

至於不想禁慾的人,最好少碰下列的食品與植物,食用過多的萵苣(含有嗎啡)、黃瓜、菊苣,會減低性快感。在阿拉伯世界,一般認為多飲埃及豆與蜂蜜混合的飲料,會產生性冷感。更有很多人說,喝多了咖啡以後,會有性慾減低的副作用。

 

鹿子草與寬葉香蒲混合使用,一般被認定是效果極高的春藥,但單獨使用,或與蛇麻草、西洋山薄荷合併使用,尤其在用量極大時,反而會鈍化快感,使男性延遲射精,在還沒有達到性高潮時便不勝體力而睡著。

 

金銀花的種子古來有「惡魔的果實」之稱,吃食後不但會有嘔心的感覺,而且會產生制淫的效果。在醫理上,似乎有阻礙血液流動至性器官的效果。中國扁豆(Dolichos umbellatus)自古以來便受珍視,認為它有讓人長生不老、並「燃起熱情」的藥效(修塔爾克,一九八四年)。

 

本文摘自時報出版 《春藥:從神話、宗教與社會,探討人類服用春藥的文化意涵

作者:穆勒-艾貝林 , 瑞奇

以上內容為《時報出版粉絲團》授權刊登,非經授權,禁止轉載。

時報出版 / Via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77900?utm_source=linkstechnology&utm_medium=ap-books&utm_content=recommend&utm_campaign=ap-201804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