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食物越吃越「傷腦」,竟然連魚都上榜!快看你吃了哪些!

(Source: Journal Advocate/おすけん)

 

根據《Prevention》網站8月4日的報導。

你一定很常聽到有關補腦食物的相關資訊,如莓果和鮭魚可以幫助提升大腦記憶力。反過來說,你知道有些食物吃了可能會引起腦霧甚至是阿茲海默症嗎?就讓專業的腦醫生們來告訴你什麼食物是隱藏的「腦殺手」吧!

 

  • 人工甜味劑

神經學家David Perlmutter說道:「去年,以色列的研究家們發現,當攝取了無熱量的甜味劑後,會改變腸道細菌的運作,提升了罹患2型糖尿病的可能性。而糖尿病患者罹患阿茲海默症的機率比一般人高出了4倍!糖尿病使得胰島素運作失常,所以當血糖提升時,也一起提高了大腦退化的風險!」

 

  • 汞含量高的魚類

紐約長老會醫院的精神病學臨床副教授Gail Saltz指出:「魚類,特別是大型魚類常含有大量的汞。而汞對小腦的影響極深,會引起身體平衡、協調、視力的控制障礙。如食用鮭魚,建議一個禮拜不要超過一次。」

 

  • 「酥脆」的麵粉類食物

臨床心理學家Susan Albers醫生提出:「避免食用現成、包裝好的『酥脆』司康與『脆皮』披薩,因為為了達到酥脆的口感,裡面通常都會添加反式脂肪。反式脂肪會造成腦部萎縮、發炎、破壞神經傳輸,甚至影響記憶力。」

(Source: prevention)

 

  • 含糖飲料

神經學家Sandra Aamodt表示:「下丘腦的神經元通常會以高達99%的準確度平衡熱量的攝取與能量的消耗。雖然熱量可能相似,但是含糖飲料減低飢餓感的程度遠低於實體食物,讓我們想再吃的更多。」

 

  • 麩質

婦女健康心理醫生Kelly Brogan說道:「麩質含有免疫刺激蛋白,會損害腦與腸道。麩質可怕的地方就在於,它可能蘊藏在任何以麵粉製造的食物裡。」

(Source: prevention)

 

  • 加工食品

美國德州大學拉斯分校分校腦研究所的主任Dianna Purvis Jaffin表示:「加工食品中的反式脂肪,伴隨著大量的糖以及其他的人工成分,會對腦還有心臟造成極大的傷害。這些加工食物同時也會引發肥胖,增加對腦的危害。」

 

原文出自:prevention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