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燙髮」、「染髮」誰危險?「頭皮」泣訴藥水副作用!|每日健康Health

相信絕大部分的讀者朋友,都曾有過燙髮、染髮的經驗。燙髮讓直髮捲曲、捲髮豎直,染髮則讓我們想要什麼髮色就擁有什麼髮色。燙髮、染髮,跟著街頭巷尾的髮廊,成為我們生活中並不陌生的名詞。許多人固定上髮廊,燙髮、染髮,好讓自己的造型隨時維持在最好看的狀態。

即使我們都知道,燙染髮對身體並不健康也一樣。

國外健康網站「Livestrong」,就對燙髮、染髮可能造成的長短期影響與副作用,做出了報導整理。

燙髮、染髮短期副作用

燙髮後首當其衝的,就是未善加保養引起的頭髮毛燥問題。並且不合格的燙髮藥水,視每人體質而定可能會引起頭皮癢、疼痛、產生灼燒感等現象。最壞的情況可能甚至是讓頭皮受傷、腐蝕,那可就得不償失了。

染髮的副作用也大同小異。染完髮後的那幾天會清楚地感覺到頭皮的敏感與易刺激。這時候的頭皮十分脆弱,而若染髮藥劑內有不合格的化學物質很容易造成頭皮傷害,若是對藥水內化學藥劑有過敏,此時會出現嚴重反應──這也是為什麼睫毛、眉毛通常是不能染的,因為擔心脆弱的眼球受到染髮藥劑傷害。

燙髮、染髮長期副作用

若要維持頭髮的捲度,固定燙髮是必須的,可又會引起頭髮的持續毛躁。但是可以透過適合的洗、潤髮乳或護髮療程來恢復頭皮、髮質的健康。

但染髮對於人體的傷害,恐怕就較燙髮來得嚴重了。美國健康組織「國家癌症協會」,就提出了長期染髮對於膀胱癌、乳癌、血癌、淋巴癌等可能會提升其風險。固然現今尚未有足夠證據證明其「直接關聯」,但作為一個染髮前的自我提醒,也未嘗不可。

一切在於「合格」與否

燙髮、染髮在短期內都有它們各自對頭皮、髮質的損傷,而其中以染髮與癌症相關的可能最為驚人。但也別擔心太多,倒也不需要從此不敢燙髮、染髮,比起如此,選擇安全、合格的美髮藥劑與美髮師,能夠將相關的危機降至最低,更能夠讓您有著愉快的美髮經驗。

原文出自 livestrong

封面圖片出自 DailyExpressfotolia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