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是個吃貨,身材怎麼那麼好?女神舒淇的一日菜單大公開:「四種營養」缺一不可!

﹝原文標題:我們到底該不該學習“魔鬼身材”們的飲食方法?﹞

 

隨著時代的變化,大家對於“偶像”的評判標準可能早已從看臉變成看身材了,很多人也把偶像的身材當成自己努力的目標。

都說“三分練七分吃”,任何一個美好身材都離不開運動,而偶像們每天都吃些什麼,也成了人們津津樂道的話題。先來看看不少女生們眼中的美好身材,兩位氣質女神:劉雯和舒淇

 

劉雯

 

翻看劉雯的微博可以發現,她是個十足的吃貨,時常就po各種美食照片。

 

但可以肯定的是,身為超模的她一定不能頓頓吃得這麼放鬆,大多數時候還是需要通過飲食保持身材。

之前,網上曝光了一個號稱“劉雯的一天菜譜”,食量少且以蔬菜水果為主,全天不見葷菜的身影,烹調方法大多水煮或涼拌

·早餐:紅豆薏仁粥、蜂蜜檸檬水、桃子、藍莓

·午餐:番茄培根、黃椒意麵、涼拌秋葵

·晚餐:涼拌西蘭花、糖拌番茄、蔬果汁

 

舒淇

舒淇的微博日常就更厲害了,搜索關鍵詞“吃”,出現的全是這個畫風:大素顏配上糖果蛋糕等高熱量食物。要說她把這些全吃光了?反正我是不信。

 

之前網上也曝光過舒淇的一日食譜,好像沒見微博上那些甜點的影子嘛!

·早餐:只吃高纖麥片、低脂鮮乳,不僅有助於身體排泄,同時也非常營養健康

·午餐:海鮮和肉類是首選,蔬菜也是不可少的

·晚餐:以湯類為主,睡前三小時絕對不進食

這兩位女神身材偏瘦,但還是不少妹子嚮往的類型。雖說個人審美不同,但也一定要理性看待她們的飲食計劃,並不適合所有人。

為了保證飲食的均衡性,我們需要每餐都攝入各類營養物質,保證每日攝入的總熱量恆定。

切記千萬不要進行斷食或節食去控制一時的體重,對身體傷害很大,效果也並不如意。

 

我們該怎麼吃?

就像訓練一樣,你不能完全把那些偶像的計劃照搬過來,飲食也是如此,你不可能一口吃成胖子。

我們需要了解這些飲食計劃中的比例,知道怎樣才能讓大家吃的東西最大化輔助身體的恢復並對自己的訓練狀態有所幫助。

營養滿足不了訓練的和恢復的需要,是健身愛好者中普遍存在的問題。並不是練後一杯蛋白粉你就可以增肌了,如何在當下的飲食環境中,更加科學地攝取營養以滿足訓練需求,是我們每個人都應該掌握的知識。我們先從四類必須的營養物質看起:

 

1. 蛋白質

蛋白質主要用於恢復在大強度訓練中破壞的肌肉纖維,具有修復作用。我也偶爾會遇到這樣的訓練者,他們會邊訓練邊飲用牛奶等蛋白類飲料,這樣不僅造成浪費,又損害了身體

在訓練過程中,能量主要來源於糖和脂肪的供能

一般說來,把蛋白質平均分散在一天3-6餐中,不強制要求時間,練後的蛋白粉可以喝,不能說補充蛋白質效果最佳,起碼是有幫助的。

富含蛋白質的食物有:瘦肉、雞蛋、魚類、牛奶和黃豆及豆製品等。

2. 碳水化合物

碳水化合物以糖原的形式儲在肝臟和肌肉中,稱為肝醣原和肌糖原。

當人體需要能量時,肝醣原便轉化為葡萄糖並融解在血液中來提供能量。

經過大強度訓練,能量基本耗盡,此時補充碳水化合物能及時恢復體內血糖水平,為訓練後醣類損失及時做補充,促進激素分泌來讓身體開始合成代謝。

訓練前的碳水攝入也是很有必要的,但是不要選擇Gi較高的食物,以防訓練時的狀態不佳或大量脂肪合成。

富含碳水化合物的食品有:白飯、麵食、根莖類蔬菜和水果等。

3. 脂肪

脂肪對人體的作用主要有四個方面:

供給人體熱量、構成身體組織和生物活性物質、調節生理機能、 溶解營養素。

很多人把脂肪當成敵人,但每天合理攝入一些很有必要。期缺乏脂肪性成分,容易引起人體維生素A、D的缺乏症,出現皮膚乾燥,頭髮枯燥、脫落、及患夜盲症、乾眼症等疾病,還有可能對性激素水平造成影響,也就不用想著長肌肉了。

4. 維生素及礦物質

維生素是人和動物為維持正常的生理功能而必需從食物中獲得的一類微量有機物質,在人體生長、代謝、發育過程中發揮著重要的作用。

礦物質和維生素一樣,是人體必須的元素,無法自身產生、合成,所以我們必須從食物中攝取這兩種元素,以維持我們正常的機體運轉——說人話也就是,好好吃飯,吃得雜一些,就不容易缺乏微量元素。

 

 

原文出處;本文經《FitTime睿健时代》授權刊登,非經許可,禁止轉載。
【封面圖片出處:FitTime睿健时代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