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補充「B群 + 胺基酸」讓你毛髮長得比誰都快!3 大妙招讓你擁有烏黑濃密的頭髮!


(source:hagelabo)

如何蓄髮讓頭髮長得更快?

A:有很多人常常會問怎麼樣可以讓頭髮長得快一點?

最好能讓頭髮越長越多而不會發生脫落。實際上即使妳做出了最大的努力護髮,頭髮仍然會不可避免地老化,我們要做的是以頭皮護理為基礎,維持頭髮正常的新陳代謝,這樣蓄髮的速度就會更快,而髮質也會比較好一些。
 
方法1:適當地補充頭髮需要的營養

減肥期間頭髮生長特別緩慢?這是因為任何的營養不良都會造成髮絲越來越細弱,甚至斷裂。如果想讓妳的頭髮茂密、生長速度快一些,最應該補充的營養是胺基酸維他命B 群

妳的髮絲會反映出妳的身體狀況,假如妳在日常飲食中健康營養充沛,妳的頭髮會以烏黑閃亮作為回報。

 
方法2:適當地修剪髮尾

一些人惜髮如命,為了保持頭髮長度甚至長時間都沒有修剪頭髮。實際上,規律性的修剪分岔髮尾有助頭髮維持健康,剪掉髮尾後的頭髮才能生長得更快、並且更粗更堅韌。

長期沒修髮尾的頭髮容易枯黃,營養供應不上髮尾,會導致分岔越來越多。

 
方法3:使用專門促進頭髮生長的產品

如果妳覺得食補的方式太慢,可以結合外用產品促進頭髮生長。

市面上有一些品牌專注於生髮配方,例如Rogaine( 落健)、Equate、Kirkland,這些品牌都透過一定量的Minoxidil 米諾地爾作為生髮成分,將營養補給到萎縮的毛囊,使它再次長出較粗的頭髮,或者幫助頭髮擁有更長的生長期。

 
Love Hair 小叮嚀--勤快梳頭對生髮的幫助不大

每天梳頭100下就能幫助頭髮生長?按摩頭皮就能使頭髮越長越多?實際上這些單純刺激頭皮血液循環的舉動,對生髮的幫助不大。

但是因為頭皮上有很多神經末梢,用輕柔的力度按摩它們能舒解壓力,減少壓力型脫髮。

 
不整燙,怎麼才能讓頭髮有自然的紋路?

A:擔心髮型師捲燙不出妳喜歡的捲度,大部分人總是不太敢嘗試永久型捲燙。而生活中也是有一些小方法可以幫助頭髮產生自然的紋路,不需要任何的定型產品或太複雜的技巧,妳也可以擁有個性化的捲度。

乾髮時將頭髮擰轉也能吹出自然弧度

吹乾頭髮的時候試一試別用梳子,先將頭髮擦乾到無水滴滴落,然後將頭髮分成左右兩半,用手指扭轉髮尾繞上幾圈,接著再用吹風機吹乾,頭髮就會呈現微微的大捲,比直髮更顯柔亮。

因為毛鱗片是呈魚鱗片狀分布的,這種吹乾頭髮的方式也較保護毛鱗片。

 
直髮也可以免燙打造好看的捲度

有的人剛剛做完離子燙後,卻不喜歡太直的頭髮,希望略帶一點捲度。

這個時候妳可以利用吹乾頭髮的時候,低頭將頭髮撥到前面來倒吹,用手指插進頭頂將頭髮向前梳。

經過這樣的吹整後髮根就不會太順,再用筒梳把髮尾邊帶邊吹出內捲,增強紋路感,避免緊貼頭皮,頭髮完全乾透後就能擁有若有似無的大捲。

 
Love Hair 小叮嚀--編髮讓捲髮更持久有型

柔軟髮質的頭髮比較容易扁塌和變形,即使是捲燙之後也很容易就會變回直髮,因此在進行捲燙之前,先對頭髮進行編髮,能夠讓捲髮的效果更加持久。

而比較硬的髮質,同樣可以使用這個方法,讓頭髮更加蓬鬆有型。
1827

原文出自:博客來



本文摘自有意思《完美髮術全圖解:在家偷學!閃耀不同場合的不敗髮型》

 

 

以上內容獲《上奇時代閱讀報》粉絲團授權刊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