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早嚐禁果真的對身體不好!科學研究證實:子宮頸癌易找上4種女性|每日健康 Health

每日健康/綜合編譯 邱霈俞

 

子宮頸癌是台灣婦科癌症的第一大殺手,但它並不是一種致死率高的癌症。據陸媒《新浪網》報導,中國中山大學附屬腫瘤醫院婦科主任劉繼紅教授指出,其實子宮頸癌只要及早發現、及早治療,不只預後良好,對於年輕患者而言,甚至還有保留生育功能的可能。女性朋友若對子宮頸癌有足夠的認識,就能避免它的威脅,或是戰勝它!

 

那麼,子宮頸癌在早期會有什麼症狀?醫師表示,性行為後、非經期或絕經後的不規則出血是最該特別留意的,很多女性都會認為這只是為月經失調或更年期的生理現象而不以為意,結果錯失黃金治療期徒留遺憾。另外,陰道白帶增多、出現異常分泌物也是子宮頸癌的典型症狀,如有上述症狀之一,建議盡速至醫院求診。

 

危險!子宮頸癌最愛這四種女性

 

一、性伴侶較多的女性

美國一項研究顯示,性伴侶數多於十人的女性在子宮頸癌新發病例中佔36%。只有三個以內的性伴侶的女性罹患子宮頸癌的機率比有十個以上性伴侶的女性低很多。

 

二、18歲前開始性生活的女性

18歲前女性身體尚未發育完全,免疫力較低,此時就開時性生活易使細菌經由陰道進入子宮,造成感染。研究指出,和18歲以後才開始性生活的人相比,18歲前已有性生活者罹患子宮頸癌的機率高4倍。

 

三、分娩次數較多的女性

研究發現,多次分娩且圍產期處理不善的女性容易罹患子宮疾病,子宮頸癌的發生率也會增加。

 

四、性伴侶身上存在危險因素的女性

丈夫包皮過長或包莖,妻子罹患子宮頸癌的風險相對較大。另外,如果丈夫患有攝護腺癌或有個多性對象,也會增加妻子罹患子宮頸癌的機率。

 

延伸閱讀

腿腫、貧尿、骨盆痠痛?注意,這是「子宮頸癌」潛藏體內的「7種早期症狀」!

 

 

新聞參考來源:新浪網

封面圖片出處:Designua / shutterstock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