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小時速降「尿酸」!痛風救星「關節五寶」這樣用,去風溼、通血管超有感|每日健康 Health

 

「痛風」是因過多的尿酸累積在體內,沉澱在關節組織周圍的結晶體,引發腫脹、疼痛,嚴重者會影響日常生活及行走能力。「痛風」是典型的生活習慣疾病,絕大多數發病原因是「飲食」問題,根據《Draxe》報導指出,每天喝兩杯以上含糖飲料的人,中風風險高出85%,另外,痛風也與肥胖、高血壓、酸性食物、胰島素阻抗有連帶關係,是不可忽視的關節疾病。

 

要想減緩,甚至根治痛風症狀,必須從三個方面著手:均衡運動、減少飲酒,以及最重要的「改善飲食習慣」,《Draxe》的報導指出,對於治療痛風最有效的食物包括:

 

1.芹菜汁

芹菜中含有十幾種抗氧化劑,包括酚酸、咖啡酸、阿魏酸等等,是治療關節炎、痛風、腎、肝感染的良好天然物質。只要購買新鮮的芹菜汁,用榨汁機加水打成果汁飲用,就有減少尿酸累積、改善痛風症狀的效果。

 

2.櫻桃汁

研究指出,每天飲用一杯櫻桃汁,可降低35%的痛風風險,櫻桃汁含有花青素等生物類黃酮,與芹菜汁一樣有預防關節炎、消除尿酸累積、擊退有害自由基的效果,建議每天飲用量以240cc為準

 

3.草苺

草莓有利尿、消腫、健脾的作用,可以降尿酸、溶解痛風石,並改善血流,更含有豐富的鞣酸,可吸附體內的致癌化學物質。適量吃草莓可以改善體質、攝取胡蘿蔔素,增加身體的自癒能力。

 

 

4.蜂蜜加蘋果醋

這是西方傳統醫學中常見的自然療法,蘋果醋含有果膠、維生素、礦物質,有助於排除體內毒素,減少尿酸形成,達到降血壓、通血管、緩解痛風的效果。每次飯後將一茶匙蘋果醋以及一茶匙蜂蜜,調合半杯溫水飲用。

 

 

5.甘草附子湯

附子,又名烏頭,是治療骨節疼痛的常見用藥,《傷寒論》中記載:「風濕相搏,骨節疼煩,掣痛,不得屈伸,近之則痛劇,汗出,短氣,小便不利,惡風,不欲去衣,或身微腫者,甘草附子湯主之。」中醫認為痛風是「風」、「濕」引起的症狀,甘草附子湯有消腫通尿之效,對關節痛有顯著效果。但附子含有烏頭鹼(Aconitin),不可大量飲用,在服用前務必咨詢專業中醫師。

參考資料:

draxe

myhealthtips

醫砭

 

封面圖片出自:

webmd

differencebetween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