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養師公布10大腰瘦蔬果 葡萄柚才第三,香蕉竟然沒上榜!?

(生活中不良的飲食習慣,是脂肪形成與毒素累積的主因,多吃天然又健康的高纖蔬果,可幫助人體消除脂肪、撫平小腹,輕鬆打造易瘦體質。)

Patrick Foto / Via  shutterstock

每日健康/李婉萍(榮新診所營養師)


10大瘦腰蔬果,分解脂肪瘦小腹

生活中不良的飲食習慣,是脂肪形成與毒素累積的主因,多吃天然又健康的高纖蔬果,可幫助人體消除脂肪、撫平小腹,輕鬆打造易瘦體質。

1. 檸檬

檸檬含有苦橙成分,能幫助新陳代謝;多種植化素淨化血液、促進代謝、增強消化能力、調整酸鹼平衡等多種功效,多吃檸檬可打造不易發胖的體質。

2. 番石榴

番石榴熱量低,且富含膳食纖維,易產生飽足感;其中所含的多酚,可降低澱粉的分解和葡萄糖的吸收,是適合減肥者選食的水果。

3. 柳橙

柳橙含豐富的維生素C,能使肌膚美白有彈性;且富含維生素B群和膳食纖維,有幫助排便、加速澱粉和脂肪代謝的作用。

4. 葡萄柚

葡萄柚滋味酸甜,營養豐富且熱量低,富含多種維生素與礦物質,有益減重者食用;可避免因減重控制食物的攝取量,因而造成營養不均衡。

5. 橘子

橘子富含纖維質,其中的水溶性纖維吸水會膨脹,可增加飽足感,進而控制食慾;另含膳食纖維和果膠,可促進腸胃蠕動, 使排便更順暢。

6. 木瓜

木瓜的口感香甜柔軟,熱量極低,又富含維生素A、B 群、C。

飯後吃點木瓜,能促進食物分解,提升胃腸的消化功能。

7. 葡萄

葡萄中的有機酸和微量元素,能排除多餘的脂肪和水分,預防水腫型肥胖和心血管疾病。葡萄籽則具抗氧化作用,能改善肌膚老化。

8. 甜椒

彩椒富含β- 胡蘿蔔素,可在體內轉換成維生素A,增加視網膜感光度,避免眼睛過於乾澀;彩椒亦為強效的抗氧化物,能避免老化。

9. 苦瓜

苦瓜含有苦瓜素和鉻,能增加胰島素的敏感度,避免血糖不穩定而造成飲食過量,使體重增加;還能將飲食中的糖分轉換成熱量,改善體內脂肪的平衡,進而提升減肥功效。

10. 菠菜

菠菜的維生素A含量豐富,可維持減重時肌膚的健康;且富含鈣質,可促進脂肪分解和排泄;鎂可促進熱量代謝,增強減肥效果。

作者簡介

李婉萍 營養師

現職:
榮新診所營養師
創新技術學院幼保系副食品營養製作講師

學經歷:
台灣師範大學健康促進與衛生教育學系碩士進修
靜宜大學食品營養系
台北馬偕醫院營養師
台北市第五屆營養師會員代表

著作:
《蔬果汁蔬菜湯 自然養生法》
《吃這些食物保證瘦身》
《涼拌瘦身美食》
《全食物瘦身密碼》
《電鍋燉補養生湯》
《吃對食物坐好月子》
《坐月子這樣吃效果佳》
《嬰幼兒健康飲食》
◎榮獲國民健康署優良健康讀物推介獎
《洗腎飲食全書》
◎榮獲國民健康署健康好書推介獎

本文出自《7天瘦小腹神奇蔬果汁》,內容由人類智庫獨家授權每日健康刊登,禁止任何形式之轉載與抄錄。

封面圖片來源:

Patrick Foto / shutterstock

《延伸閱讀》

吃這幾種水果等於吃油、喝糖水,比吃肉還容易胖

晚餐先吃「蔬菜」還是「水果」才會瘦?要成功鏟肉必須改正「飲食順序」

變40公斤很簡單:兩種水果就是「燃脂神器」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