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動天然護腰 遠離坐骨神經痛

上班族常常一坐就是好幾個小時,通常有久坐、久站或是搬重物的人,比較容易產生坐骨神經痛,從臀部一路痛到腳,嚴重者痛起來要人命!根據統計,有六成至八成的國人,一生中或輕或重,都曾有坐骨神經痛。《健康2.0》主持人鄭凱云及醫師專家,將在節目中告訴大家如何找病因對症治療,以及啟動人體的天然護腰,學會簡單動作,就可以保護脊椎跟腰椎,讓你遠離坐骨神經痛!

 

TVBS《健康2.0》 / Via  https://www.facebook.com/TVBS56.health/

七賢脊椎外科副院長、神經外科主治醫師蔡東翰表示,坐骨神經痛背後的原因,可區分為「皮、肉、骨、神經」四層,找到病因才能醫治。

「皮」:就是皮蛇,帶狀泡疹水泡還沒有出來前會先痛,痛三天後,皮膚掀開來看到水泡,就可以確定是帶狀泡疹的痛,但水泡尚未出現前,跟坐骨神經痛很難區分,所以有時候也會造成誤會。「肉」:人體的梨狀肌剛好跨過坐骨神經,如果梨狀肌發炎、腫脹,將會壓迫到坐骨神經,就造成坐骨神經痛。

「骨」:1.椎間盤突出,破裂而突出的椎間盤會壓迫椎孔裡的脊髓,導致坐骨神經受到壓迫;2.骨刺,骨頭退化磨損造成的突起,壓迫到坐骨神經;3.腰椎狹窄,影響到坐骨神經通過的路徑。「神經」:神經本身的病變,神經長腫瘤了,造成坐骨神經痛。

脊椎保健達人鄭雲龍老師說,坐骨神經痛大多數患者在腰椎部旁有明顯的壓痛、鈍痛、灼痛、鑽痛、抽痛,通常從臀部開始,再沿小腿後外側而放射至腳背和下肢麻木。有時咳嗽、噴嚏等動作,常使疼痛加重。

TVBS《健康2.0》 / Via  https://www.facebook.com/TVBS56.health/

鄭雲龍老師指出,飽受坐骨神經痛的人實在很多,很多人去公園運動,幫助自己復健,可是有些運動反而是愈做愈傷,例如阿公、阿嬤在公園彎腰摸腳,或彎腰後仰朝天花板,這些動作其實反而是會讓坐骨神經痛加重。另外還有扶著牆壁做拉伸,但是背沒有打直,或是坐在地上拉筋,對於坐骨神經痛的患者都是愈做愈傷的運動。

究竟要如何運動,保護脊椎跟腰椎,脊椎保健達人鄭雲龍將在節目中親自示範,教你啟動人體的天然護腰,讓你的腹肌、臀肌活起來。還有哪些脊椎跟腰椎的保養之道,專業醫師將在節目中告訴您!更多精彩內容請鎖定TVBS 56頻道,每週六、日晚間9點《健康2.0》!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