蘿蔔硫素被視為癌症剋星,但原來綠花椰菜加優格吃,竟能縮小腫瘤75%?|每日健康 Health

每日健康/綜合編譯 邱霈俞

 

一項新研究指出,將綠花椰菜製成優格可以預防甚至治療大腸結腸癌。來自新加坡的研究人員發現,用「超級食品」製成的優格餵食實驗鼠,可使實驗鼠的腸道腫瘤縮小近75%,且能殺死95%在實驗室中培養出的腸道癌細胞。

 

綠花椰菜含有一種叫做「蘿蔔硫素」(sulforane)的抗癌物質,而優格含有幫助維持腸道平衡的細菌「益生菌」(probiotics),基於這兩種成分,研究人員認為,綠花椰菜和優格的組合是可用於預防癌症或在切除腫瘤後清除剩餘癌細胞的飲食搭配。

 

綠花椰菜加優格有效殺死腸道癌細胞 但其他癌症則無影響

根據《Dailymail》報導,新加坡國立大學張馬修(Matthew Chang)教授和何琛龍(Chun-Loong Ho)博士透過基因工程將無害的腸道細菌「尼氏大腸桿菌」(E. coli Nissle)轉變成能附著在腸道癌細胞表面的益生菌,再搭配綠花椰菜製成優格餵食實驗鼠。

 

實驗發現,該種益生菌會產生酵素將綠花椰菜內的抗癌物質蘿蔔硫素分解出來,不只可使實驗鼠的腸道腫瘤縮小75%,且幾乎能殺死在實驗室中生長的腸道癌細胞。根據此研究結果,專家認為人們可以將益生菌作為營養補充品和綠花椰菜一起服用,以避免疾病的發生或降低疾病復發的風險。但有趣的是,這個組合對其他類型癌症如乳癌、胃癌的細胞沒有影響。

 

消化道癌症的風險因子有哪些?

消化道癌症的發生率很高,科學家普遍認為這種疾病可能和高脂低纖飲食、飲食西化有關。另外根據美國疾病管制和預防中心的數據,肥胖、攝取過多紅肉和酒精、吸菸和缺乏運動也是消化道癌症的致病因子。美國預防服務工作組(USPSTF)建議民眾從50歲開始定期做大腸癌篩檢,有發炎性腸道疾病或消化道癌症家族史的人更需提早接受篩檢。

 

延伸閱讀

減肥和美肌同時達到♡晚上吃優格才正確◎

「 葡萄+優格」改善失眠、「櫻桃+蔓越莓」幫你補血—–多種驚人水果搭配~喝對果汁讓你營養又健康!

 

 

新聞參考來源:Dailymail自由時報

封面圖片出處:Viktory Panchenko / shutterstock

Via  http://www.dailymail.co.uk/health/article-5259753/Broccoli-yogurt-treat-prevent-bowel-cancer.html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