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雞眼、腳皮四散,不敢脫鞋?這5招讓腳肌跟臉皮一樣嫩!

每天我們都仰賴雙腳雙腿(所謂的11號公車)到處趴趴走,但是這麼常使用的身體部位當然需要適當的休息與保養啦!市面上有販售許多腳面膜,但我想要有更完整的腳部舒壓體驗,就跟著一起做以下幾件事情吧:

 

1.腳部運動:以前在公園都會看到有人光腳踩在石頭步道上不是沒有道理的!腳步伸展與按摩可有效控制足底筋膜炎的病況,不管是踩在穴位按摩拖鞋上還是放一顆網球在腳底轉一轉、壓一壓都可。

2.消雞眼與足繭:推薦大家使用「浮石」,在洗完澡後,只需「輕輕」在需求部位搓一搓即可。不要用剪刀或是雞眼貼布處理,因為這樣很容易引發感染。

3.別忘了腳也需要擦防曬:很多人擦防曬擦完腿,腳踝以下就完全忽略掉了,這樣可不行啊,尤其是夏天容易穿拖鞋,曝曬機率更高的時候。

4.讓血流暢通:不要常常翹腳或穿過緊的襪子,無論在家或是在辦公室也可以隨時轉轉腳踝,扭動腳趾,保持活動力。

5.別忘了保濕:不管你習慣用凡士林還是什麼乳液,別忘了腳底也是需要保濕的。只需擦上薄薄一層即可,要注意的是,腳趾之間不要抹,不然這樣反而會讓腳太潮濕!

點此一鍵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喔

加入好友

參考資料:

WebMD

首圖來源:

Shutterstock(左)(右)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