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在家自己練重訓?可以,一組動作極限12下,多了當心要吃鐵牛運功散|每日健康 Health

imtmphoto/ Shutterstock

imtmphoto/ Shutterstock / Via  https://www.shutterstock.com/

每日健康/外電編譯 林宏軒

健康強壯的肌肉對於正常的身體機能至關重要。另外,有些人可能想要大肌肉的外表,健美的人魚線。骨骼肌由收縮的肌肉纖維組成,因此運動的確可以鍛鍊他。肌肉也影響關節的穩定性,可以發出熱量和維持體溫。

 

有趣的是,骨骼肌不僅僅是一個肌肉,也是一個器官。它們含有許多成分,包括肌纖維、結締組織、神經、血液或血管組織。

 

要多久才能把肌肉練起來

根據權威醫學網站《medicalnewstoday》解釋,隨著鍛鍊,肌肉質量和肌肉力量都會顯著上升,特別是在男性身上,肌肉質量和肌肉力量比同齡女性更快。

 

對於阻力訓練的肌肉反應在男性和女性中是不同的,原因很多。 因素可能包括體型差異,身體成分和雄激素與雌激素的不同。一項比較男性和女性肌肉力量的研究顯示,女性不僅肌肉纖維較短,強度較低,而且肌肉力量差異也可能是由於肌肉組織分佈不均。

 

練肌肉最好的方法是什麼?

將重量訓練融入一個人的鍛煉是建立肌肉張力、力量和整體健身水平的一個好方法。重量訓量不一定等於啞鈴、蹲架或健身器。舉例來說,可以使用人自身的體重或阻力帶來完成重訓。

 

體重鍛煉,如伏地挺身,蹲下和弓步、阻力帶練習。甚至是水壺或水罐都是可以採用的方式。通常,建議每周至少2天進行力量訓練,每次訓練最好包括身體的所有主要肌肉群。這些主要的肌肉群包括手臂,腿,背部和胸部的肌肉群。

 

一個人應該小心,重訓不要超出負荷,以避免不必要的傷害。逐漸增加重量和類型是很重要的。隨著身體增加力量,一個人可能會發現用相同的重量完成8至12次的動作重複是容易的。一旦能夠用相同的重量完成12次以上的重複動作,就可以把你的重量再調高。

 

究竟需要多久才可以把肌肉練起來

阻力訓練的肌肉增長取決於幾個因素,可能需要數週或數月。在開始任何鍛煉計劃時,必須告訴醫生過去或目前的受傷情況以及其他健康方面的考慮。讓專業的醫師和健身師幫你擬定計畫。最後鍛鍊肌肉的最佳方式,取決於一個人的身體狀況、時間和恆心。千萬不要狂練亂練啊。

參考資料:medicalnewstoday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