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腫臉、橘皮腿有救了!每天早上喝這杯排毒利尿、消滅脂肪堆積最有效

(蘋果內含鉀,可使體內過多的鈉鹽及水分排出,有助改善水腫型肥胖)

staras / Via  shutterstock

每日健康/林禹宏(新光醫院婦產科主任)


蘋果

蘋果為什麼能減肥?

1 蘋果內含鉀,可使體內過多的鈉鹽及水分排出,有助改善水腫型肥胖。

2 蘋果中的醣類與膳食纖維,能產生飽足感,避免減肥者因飢餓而亂吃東西。

3 蘋果所含蘋果酸與酒石酸,可以加速新陳代謝,使體內的毒素順暢排出,達到預防脂肪堆積、迅速減重的目的。

蘋果主要營養成分

1 蘋果含有維生素B1、B2、C,及醣類、蛋白質、胡蘿蔔素、菸鹼酸,以及鈣、磷、鐵、鉀。

2 蘋果含多種有機酸,如蘋果酸、鞣酸、奎寧酸、檸檬酸、酒石酸以及膳食纖維、果膠。

蘋果食療效果

1 蘋果所含的有機酸類成分,有助消化高油脂食物,減少脂肪攝取;蘋果中的鉀質,可幫助排除體內多餘水分和鹽分。

2 蘋果含果膠與鞣酸,可以調整人體生理機能,緩解輕度腹瀉和便祕。

3 蘋果富含多酚類與黃酮類化合物,是天然的抗氧化劑,具防癌功效。

4 多吃蘋果能改善呼吸系統功能,保護肺部免受環境污染和煙害。

蘋果食用方法

1 想要延長蘋果食用時間,可在削皮後,抹上檸檬汁或鹽水,並以保鮮膜蓋住放進冰箱,即可防止氧化變色。

2 早上喝熱的蘋果湯,或把蘋果加紅茶煮成蘋果茶,可排宿便、消水腫。

3 不適合生食蘋果者,可改吃烤蘋果、蘋果醬、蘋果汁。

蘋果飲食宜忌

1 蘋果中的醣類與豬肉中的維生素B1及鋅一起結合,有助消除疲勞。

2 蘋果所含植物素,與洋蔥的硫化合物同時過量攝取時,容易產生抑制甲狀腺作用的物質,誘發甲狀腺腫大。

作者簡介

林禹宏

現職

新光醫院婦產科主任
輔仁大學醫學院助理教授

學歷:
台灣大學醫學系
美國康乃爾大學生殖醫學中心研究員
加拿大多倫多大學生殖科學中心訪問學者
代表著作:《美人養身特效食譜》

本文出自《減肥5公斤就要這樣吃》,內容由人類智庫獨家授權每日健康刊登,禁止任何形式之轉載與抄錄。

封面圖片來源:staras / shutterstock

《延伸閱讀》

營養師自創「蘋果減肥法」12周甩肉7.5公斤

跟著「蘋果飲食法」這樣做,三天瘦身高達1.3公斤

排毒、減肥、降膽固醇!一匙「蘋果醋」12種功效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