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想喝水、頻尿是因為「糖尿病」、愛吃重鹹的話可能患有「愛迪生氏病」?愛吃這五種食物有可能是身體出問題囉!

(source:資料圖庫)

 

根據 prevention 網站的報導:

您會不會有一直想吃某些食物的慾望呢?如果也包含以下這些食品的話,有可能是您的健康有出問題喔!

 

(source:prevention

嗜喝水:可能患有「糖尿病」

如果常常容易口渴或是一直想喝水,有可能是早期糖尿病引起的症狀。不僅口渴還會發生頻尿的現象。萬一您患有糖尿病,糖分會堆積在您的血液,腎臟就必須更努力去過濾和吸收糖分,但是有時若吸收不了吸收不了,那些糖分就會轉移到尿液而引起頻尿,也就會導致更加口渴。
 
 
 
 
嗜吃鹽:可能患有「愛迪生氏病」

如果一直很想吃鹹的東西的話,有可能患有「愛迪生氏病」喔!因為腎上腺素沒有提供足夠的賀爾蒙,這個激素跟皮質醇都很重要,可以幫助反映身體的壓力,並且保持血壓的平衡。如果不進行治療,阿狄森氏病可以會使血壓下降,當您有類似症狀時請去看醫生。

 

 

嗜吃冰:可能是因為身體缺「鐵」

如果您常常想吃冰或甚至是紙、黏土和灰塵等等,是一種稱為「異食癖」的現象。(儘管這些渴望並不完全由被科學家了解,一些研究把這個現象看成是因為身體鐵的供給不足。

 

嗜吃巧克力:身體可能缺乏「鎂」和「維他命B」

巧克力真的很美味!但您知道嗎?如果無時不刻都想吃巧克力也有可能是身體缺乏鎂唷!但是巧克力並不是鎂的唯一來源。像是深綠葉蔬菜以及堅果,種子,魚,大豆和鱷梨都含有豐富的礦物質。但我們一般不會特別想吃這些食品是因為他們缺乏糖和咖啡因。

另外,愛吃巧克力也可能是由於缺乏維他命B。因為含糖的東西能快速提振情緒。維生素B在我們的身體中對於轉換細胞能發揮很大的作用,包括提供能量!當我們食用巧克力,我們得到的糖和咖啡因,大腦中多巴胺的開始分泌因此使我們感覺良好,提高血糖,這會讓我們感覺好像有更多活力!

 

愛吃薯條:可能缺乏 Omega-3 脂肪酸

如果您一直很想吃像是薯條炸雞等等的高脂肪食品,可能是因問身體的Omega-3脂肪酸太低囉!而薯條雖然有提供但是對身體負擔太大,其他更好的選擇如鮭魚,鱷梨,堅果和種子和橄欖油等等不只有豐富的Omega-3脂肪酸,也對身體有益處。

 

原文出處:prevention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