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老虎發威!入秋後仍不能輕忽的「4大潛在危機」,不知會後悔!

當提到「烈日」、「高溫」、「蚊蟲」、「室外活動」會讓您想到什麼呢?沒錯就是夏天!

 

根據《BottomLineInc》網站的報導,夏天是一年四季裡最需要警惕的季節,做到以下四大關鍵要點,讓您盡情享受這個夏天無後顧之憂!

 

  • 曬傷

最有效防止曬傷的方法就是盡量減少陽光的照射、塗抹防曬乳並攝取富含β-胡蘿蔔素的食物。研究顯示,β-胡蘿蔔素能幫助肌膚抵禦傷害,包括曬傷。獲得β-胡蘿蔔素的來源包括橘色、黃色和深綠色的蔬菜和水果。很多人會使用蘆薈來對抗曬傷。但其實金盞花的效果比蘆薈能夠更快速的治癒曬傷!建議可使用半匙的金盞花酊劑與1/4杯的水混合,每天數次塗抹於曬傷部位。

 

  • 蚊蟲叮咬

惱人的蚊蟲總是讓玩樂的興致大減。當被蚊子叮咬時,可直接滴幾滴白醋到被叮咬處。

 

  • 熱衰竭

當發生熱衰竭的情況時會導致大量出汗、頭暈和無力,有可能會引起熱中暑。熱中暑是對健康的傷害極大,有可能會損害大腦,甚至致命。最好的預防法就是充分的補充水分和電解質,並避免在烈日下活動。

 

  • 游泳耳(急性外耳炎)

在游泳後,如果水仍滯留在耳道中,它有可能會促使生物體的生長,如細菌或真菌。其症狀包括疼痛、泛紅、瘙癢與從耳道內排出黃色或白色的分泌物。建議可在睡前滴兩滴大蒜油滴耳劑來殺除耳道內的微生物。隔天早上再以雙氧水沖洗。若三天內還無法改善,則應求助專業醫師。

 

原文出自:BottomLineInc

封面圖片出自:Freeimages9/ pixabay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