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抗癌之光!婦人一年半撐過8次化療,完全沒有副作用,全靠台灣開發的這顆小膠囊|每日健康 Health

新竹縣一名45歲的張女士,4年前,洗澡時摸到乳房有小硬塊,沒想到硬塊越長越大,趕緊就醫檢查,竟發現是乳癌第3期;治療期間,一共接受1次手術、8次化療、25次電療及18次標靶治療,雖然很擔心治療的副作用如噁心、嘔吐、掉髮,但因為親友的關懷與與醫療團隊悉心的照護與訊息提供,讓她順利完成治療,僅皮膚出現些微紅斑的副作用。

 

乳房有顆5.3公分腫瘤 確診乳癌第三期

 

張女士回想,2013年發現左乳內側上方的小硬塊,一開始為良性纖維囊腫,但半年過去硬塊有逐漸長大的狀況;就醫檢查追蹤,報告結果出爐,乳房有一顆5.3公分的腫瘤,確診為乳癌第三期,「當下腦筋一片空白,在診間崩潰大哭,只聽到先生一直拜託醫生是否可以先手術切除腫瘤保命優先」。

 

治療過程最怕化療副作用

 

經過醫師評估,張女士需要先接受8次化療、18次標靶治療,整個療程約一年半的時間。她表示,透過營養師提供的衛教訊息,以及曾罹癌醫師分享自身的抗癌經驗,發現從褐藻中所萃取的台灣小分子褐藻醣膠,具有降低化療副作用的好處。一開始對於台灣小分子褐藻醣膠的確不瞭解,但經過營養師說明有科學證實,並且是有經教學醫院臨床研究,使用起來也比較安心,因此決定可合併醫囑治療作為輔助使用,免疫力的確增強了,這讓張女士比較有體力去面對癌症治療,也沒有出現原先最擔心的化療副作用。

 

電療副作用輕微 順利完成療程

 

完成化療及開刀後,醫師安排張女士接受25次電療、18次標靶治療。張女士說,電療期間仍持續食用台灣小分子褐藻醣膠,皮膚只有出現一點點的紅斑副作用,看起來像是曬傷,並不像其他癌友有嚴重破皮的現象發生,也順利完成療程,目前病情穩定控制。

 

張女士表示,抗癌之路除了要感謝一路陪伴的先生及兒女,以及親友與醫護的鼓勵,而台灣小分子褐藻醣膠對於降低治療過程中的副作用,的確大有幫助,讓治療過程中的生活品質可以更好。也因為台灣小分子褐藻醣膠,是有經教學醫院人體試驗驗證的褐藻醣膠,讓她使用起來也更加有信心。她也提醒,若身體出現狀況,務必及早到大醫院做檢查,配合醫師的正規治療,才能及早發現、及早治療。

 

本文出處更多內容請上《健康醫療網》、《健康醫療網粉絲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封面出自:shutterstock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