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蛋脫屑是長菜花嗎?皮膚科醫師:大部分是濕疹,不過嚴重仍潰瘍、長壞疽|每日健康 Health

Tefi/ Shutterstock

Tefi/ Shutterstock / Via  https://www.shutterstock.com/

每日健康/外電編譯 林宏軒

濕疹是一種非傳染性,發癢和乾燥的皮膚狀況,對不同的人會有不同的影響。 有許多形式的濕疹各自有不同的根本原因。 陰囊包含睾丸的皮膚袋,這部位也是可以發生濕疹的。

 

受濕疹影響的皮膚比健康皮膚產生更少的油脂。 如果發生這種情況,皮膚中的水分將減少,導致皮膚細胞之間的間隙開放。 這些間隙使細菌和刺激物更容易穿透並引起問題。

陰囊濕疹與身體其他地方發現的濕疹有什麼差別呢?

根據權威醫學網站《medicalnewstoday》的解釋,陰囊濕疹有時可能會被誤認為其他皮膚病,例如念珠菌感染。出於這個原因,任何出現症狀的人都應該看到皮膚專家確保准確的診斷。

 

在輕度濕疹的情況下,受影響的皮膚會發紅、發癢、乾燥、脫屑。更嚴重的情況可能包括出血、結痂和瘡瘍。皮膚發癢去抓也可以造成有感染風險的傷口。

 

陰囊濕疹的嚴重程度

皮膚專家將能夠判斷病情的嚴重程度,確定潛在的促成因素,並診斷濕疹的基本類型。2013年的審查列出了陰囊濕疹的四個可能有用的分類:

1 - 輕度、急性、乾燥:皮膚出現紅腫和發炎,在健康和受影響的皮膚之間有明顯的視覺差異。受影響的皮膚會癢和刺痛。輕度、急性、乾性濕疹可能會持續幾天或幾週,症狀可能會自行清除。

 

2 - 嚴重、慢性、乾燥。陰囊呈鱗粉狀,無論是明亮的紅色還是異常蒼白的鱗片狀外觀。陰莖下的大腿和皮膚也可能受到影響。這種類型的陰囊濕疹比起輕度、急性、乾燥型患者的燒灼感更為嚴重。

 

3 - 慢性、潮濕型。整個陰囊和大腿內側顯得柔軟潮濕,流體從該區域滲出。血管似乎以「蜘蛛網靜脈」的形式伸出,而且難聞的氣味和痛苦的痛處是常見的。

 

4 - 腫脹、潰瘍型。陰囊皮膚腫脹,液體和膿液從開放的傷口和潰瘍中滲出,聞起來很糟糕。這個階段是非常痛苦的。在極端情況下,壞疽會蔓延到腿部和下腹部。

 

陰囊濕疹原因有哪些?

心理壓力:壓力會導致陰囊發癢,進而會讓人忍不住去抓,抓完後會皮膚損傷,損傷後又會更癢的惡性循環。

持續暴露在高溫和潮濕環境中:如熱帶或工業區域; 穿太厚太緊衣服也會引起症狀。

暴露於某些刺激性物質:這些物質包括服裝中的油脂,柴油和染料。

對非處方藥的反應:這些藥物可以包括局部用抗菌藥物。

保險套引起的皮膚刺激:這可能是由橡膠本身或殺精子劑引起的。

缺乏特定的營養素:這些營養素包括鋅和核黃素。

特定的基因也可能使人更容易發生濕疹。 2017年的一項研究發現導致氣喘,花粉熱和濕疹的基因之間存在聯繫。

 

如何預防濕疹

穿著允許睾丸周圍良好的空氣流通的內褲、避免引起皮膚刺激的非處方局部用藥在飲食中獲得足夠的維生素和礦物質、避免接觸危險的化學品和物質、避免引發過敏反應的物質、保持腹股溝清潔。人們應該在每次清洗後徹底地讓陰囊乾燥。

 

如果遇到任何刺激症狀,人們應該去看醫生。這樣做可以幫助避免濕疹症狀惡化,這也可以看看是否有潛在的相關健康問題。

 

參考資料:medicalnewstoday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